胎儿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怎么办

2018-01-14  | 脐带 发生 胎儿 

  什么是脐带绕颈

  脐带缠绕是脐带异常的一种,以缠绕胎宝宝颈部最为多见,是脐带异常中最重要的类型之一。另有一种不完全绕颈者,称为脐带搭颈。其次为缠绕躯干及肢体,常被统称为脐带绕颈或脐带缠颈。脐带缠绕胎宝宝颈部发生率为20%~25%,其中脐绕颈一周发生率为89%,而脐带绕颈两周发生率为11%,脐带绕颈3周及以上者很少见,脐带缠绕胎宝宝躯干、肢体比较少见。

胎儿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怎么办

  脐带绕颈的原因

  脐带绕颈是胎儿分娩时常见的情况,一般认为这与脐带过长和胎动过频有关。胎儿会在母体内经常活动,在空间并不很大的子宫内翻滚打转,并且每个胎儿的特点不同,有的胎儿动作比较轻柔,有的胎儿动作幅度较大,特别喜爱运动,会在子宫内活动、游戏,动动胳膊,伸伸腿,又会转个圈,这时有可能会发生脐带缠绕。

胎儿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怎么办

  脐带绕颈相关问题解答

  脐带缠绕后可脱开吗?胎宝宝是有智商,是很聪明的,当有不适感时他会主动运动摆脱窘境。有时你在腹部轻轻拍打胎宝宝,胎宝宝会主动向另一侧运动,离开拍打部位。在B超下经常可以看到当B超探头稍用力压准妈妈腹部时,胎宝宝感到压力就会向旁边躲避,有的胎宝宝更有意思,会伸出小脚丫向受压位置踢一踢。当脐带缠绕胎宝宝,而且缠绕较紧、胎宝宝感到不适时,他会向周围运动,寻找舒适的位置,左动动、右动动,当胎宝宝转回来时,脐带缠绕自然就解除了,胎宝宝就会舒服地休息一会。当然,如果脐带绕颈圈数较多,胎宝宝自己运动出来的机会就会少一些。胎儿脐带绕颈一定要剖腹产吗?发现脐带绕颈后,不一定都需要剖腹产,在分娩过程中,如果脐带绕颈不紧,脐带有足够的长度,则不需要剖腹产,只有绕颈圈数多且紧,脐带相对过短,胎头不下降或胎心有明显异常时,才考虑是否需要手术。

胎儿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怎么办

  脐带绕颈怎么办

  1、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2、羊水过多或过少、胎位不正的要做好产前检查;

  3、通过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判断脐带的情况;

胎儿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怎么办

  4、发现脐带绕颈后,不一定都需要剖腹产,只有胎头不下降或胎心有明显异常(胎儿窘迫)时,才考虑是否需要手术;

  5、要注意的就是减少震动,保持睡眠左侧位;

  6、在家中可以每天两次使用家用胎心仪(多普勒胎心仪),定期检查胎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就诊。

      如何预防脐带绕颈?

       胎儿脐带绕颈预防方法一:

      定期数胎动。

      孕妈妈养成每天数胎动的习惯,能有效的避免胎儿脐带绕颈。每天早、中、晚固定一个自己最方便的时间数3次胎动,每次数一小时。数胎动时可以坐在椅子上,也可以侧在床上,把双手轻放在腹壁上,静下心来专心聆听胎儿的活动,并仔细记¼每次胎动次数。当胎儿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胎儿脐带绕颈预防方法二:

     做好胎心监测

      孕妈妈最好做好胎心监测,这是预防宝宝脐带绕颈的有效方法,在做胎心监测时,要有家人的陪伴,最好遵医嘱,进行定期的监测。

      胎儿脐带绕颈预防方法三:

      适当活动。

       孕妈妈在孕期要做适当的活动,不能总是坐着不动,在活动时要避免过于猛烈,比如散步、游泳、孕妇体操等都不错,但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有家人的看护,尽量在安静的环境下活动。

胎儿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怎么办

      胎儿脐带绕颈预防方法四:

      适当的胎教

      适当的给宝宝胎教,能避免宝宝在腹内活动太猛烈。在进行胎教时要选择曲调优美的乐曲,比如钢琴曲、萨克斯、乡村音乐等,节奏不宜过强,声音不要过大,时间不能过长,次数不要过多。

    胎儿脐带绕颈预防方法五:

      孕妈妈多休息

孕妈妈一定要保持足够的休息,这样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胎儿养成较好的活动规律,避免胎宝宝长期处于过度兴奋、活跃状态,就会大大减少脐带绕颈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怎么办》摘要:拍打胎宝宝,胎宝宝会主动向另一侧运动,离开拍打部位。在B超下经常可以看到当B超探头稍用力压准妈妈腹部时,胎宝宝感到压力就会向旁边躲避,有的胎宝宝更有意思,会伸出小脚丫向受压位置踢一踢。当脐带缠绕胎宝宝...
相关文章腹中胎儿脐带绕颈是怎么回事?分娩中的意外
怎么护理新生宝宝脐带B超单上的V字代表脐带绕颈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