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出行该如何防止跌倒

2018-01-13  | 跌倒 羊水 孕期 

孕期出行该如何防止跌倒

  孕期出行该如何防止跌倒

  1、穿防滑鞋子

  预防孕妇跌倒,最好是穿防滑鞋子。怀孕后不可以穿鞋子太滑的鞋子,不可以穿跟太高的鞋子,不可以穿底部太厚的鞋子。

  2、孕妈跌倒,千万不要自己吓自己!

  很多人以为准妈妈摔了跤肯定会磕碰到子宫里的宝宝,其实宝宝生活在羊水的包围中,而羊水能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如果孕妈咪跌倒,一般情况下胎儿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也不会引起早产或早期破水。一般情况下,除非孕妈咪的腹部受到重大撞击、或是孕妈咪有严重外伤,有可能会造成胎盘早期剥离、大量内出血,危及妈妈与胎儿的生命。

  孕妈咪如果不慎意外跌倒,家人应当轻轻扶起孕妈妈,一定不要用力去拽,以免拉伤了准妈妈。为了安全起见,不论有无外伤、孕妈咪自己有无异常感觉,最好还是上医院一趟,让产科医生检查—下会比较安心。

  3、凡事慢慢来

  急匆匆地赶·、手里提着重物或者牵着一个小孩,都是导致大肚子准妈妈摔跟头的危险因素。慢一些——上¥时用手扶着把手;上下车的时候提前和司机打招呼,请他为你留出时间;把自己的时间尽量安排充裕,不要“赶”。

  4、走·多了要及时休息

  孕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如果是走·走多了,那么,就要注意休息了,因为孕妈妈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是很容易摔倒的,这也会使得孕妇感到费力和疲劳,建议孕妈妈走一段·最好是坐下休息一会儿。

  5、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

  孕妇不要长时间保持统一姿势,如不要长时间行走,不要长时间站立。如果是有低血压的孕妇,也不可能长时间蹲着,坐着也尽量不要迅速站起来,否则就突然感觉晕眩,从而使得跌倒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6、仔细小心

  小心察看前方的地板是否容易滑;出门尽量穿防滑底的平底运动鞋;坏天气最容易出问题,比如下雨、下雪,因此最好提前查看天气预报,不得不在这样的天气外出的话,最好有人陪同。

  7、寻找支撑物

  当准备变换姿势,如久坐起身时,最好找个支撑物;如果有不舒服或头晕时,就近找个支撑物或赶快蹲下或坐下,尽量不要让自己直接倒下,在有意识的情况下,也可就近找人帮忙。

孕期出行该如何防止跌倒

  孕妇出行的饮食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很容易疲劳,因此,注意休息和及时恢复体力很重要。准妈妈自己在旅途中应该加倍照顾自己,可以利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充分休息保存体力,由于舟车劳顿,时间上的不可掌控性使得孕妇更容易饥饿。另外这种情况也使孕妇有头晕、身体乏力等症状。因此在旅行中应实现准备些小零食来备不时之需,如可准备些能慢慢咀嚼的食物,如薄荷糖、果仁、甘草柠檬,甚至芝士、酸乳酪等,闲时吃,可增加食欲,减少恶心的感觉。此外,应该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腻的东西,以及避闻刺鼻气味,这样对孕吐也稍有帮助。经过一天的疲劳过后,在酒店中泡一个澡,做个足部的按摩都可以帮助您迅速恢复体力,并有助于睡眠。

孕期出行该如何防止跌倒

  孕妇出行前的准备

  孕妇出行要注意准备工作:作为特殊保护对象,孕妇出发前必须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1、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孕妇不宜乘坐颠簸较大、时间较长的长途公共汽车,如果可能,尽量坐火车或飞机。尽管孕吐阶段已经过去,但晕车会引起呕吐,孕妇应携带几个塑料袋防吐。如果您是乘坐私家车做长途旅行,最好一两个小时停车一次,下车步行几分钟,活动活动四肢,这样有助于孕妇的血液循环。

  2、有人陪同:怀孕的您最好不要一个人独自出行,而要有丈夫或朋友陪同。这样做的目的是以防不测。虽然孕中期这种状况会较平稳,但不能排除意外事件的发生。身边有人陪同,孕妇会有安全感,发生意外也可以提供帮助。

  3、在旅行前要做好旅行计划,不要让自己和胎儿太劳累。要避免去人多杂乱、道·不平的地方。旅游·线千万要尽量避开热线,选一些较冷的线·出行,避开大城市,感受大自然的恩赐。热点旅游线·不但会造成飞机和火车购票、找旅馆安排住宿的困难和就餐服务水平下降、而且旅游景点人流过多、过于嘈杂。

  4、时间宽松:出门在外,人们都希望尽快办完事。但孕妇安排时间要宽松一些,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如果是旅行,要避免做长距离的旅行,因为长时间坐在车上摇晃对孕妇影响极大。最好采用能自我控制行程的旅游方法,尽量避免跟随团队观光旅行。

  5、在出发前,应请您的产检医师按您的实际情况帮您准备一些安全药物。另外,准备一些对怀孕安全的抗腹泻药、口服的肠胃药和外用的酒精棉片、止吐药、外伤药膏、蚊虫咬伤药膏等。避免吃生冷、不干净或吃不惯的食物,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腹泻等身体不适;奶类、海鲜等易腐坏食物,若不能确定是否新鲜,应不食为宜;也可以在旅行中自备矿泉水或果汁。

  6、按期做检查:出发前:必须去医院看一次妇产科医生,将整个行程向医生交底,以取得医生的指导;如果出门时正赶上做孕期检查,孕妇应及时在当地医院检查,而不应等回来以后再补,这样做便于掌握健康情况。回到住地以后,也要到指定医院再查一次。

  7、其他:注意尽量少带行李,不要穿高跟鞋,衣服宽松,吃饭时要考虑到自己的营养需求。出现异常时一定要请人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出行该如何防止跌倒》摘要:摔了跤肯定会磕碰到子宫里的宝宝,其实宝宝生活在羊水的包围中,而羊水能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如果孕妈咪跌倒,一般情况下胎儿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也不会引起早产或早期破水。一般情况下,除非孕妈咪的腹部受到重大撞...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宝宝跌倒了“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中班社会:自己爬起来啊!原来是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