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该如何护理牙齿?孕期牙疼咋办

2018-01-13  | 孕期 牙齿 牙周 

孕期该如何护理牙齿?孕期牙疼咋办

  孕期该如何护理牙齿?

  1、选用软毛牙刷,减少刷牙伤害,每2-3个月更换1次牙刷。

  2、吃过食物勤漱口,尽量降低牙齿所受的腐蚀。少吃甜食,孕吐倒流的胃酸也会伤害牙齿,也需及时漱口。

  3、多吃粗纤维食物。进食粗纤维食物时,能使咀嚼时间延长,咀嚼力增加,对牙周组织产生正常的生理性刺激,有利于健齿固齿。

  4、使用牙签和漱口水。牙签是清洁牙齿间隙很好的工具,在办公室或在外就餐不方便刷牙时,可用漱口水漱口,随时清洁牙齿。

  5、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利于减轻牙龈红肿发炎,并且不再出血。番茄、柑橘、青椒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孕期看牙毕竟是折腾,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除了日常做好口腔护理,建议备孕的时候就给口腔做个全面的检查,尤其是既往存在一些口腔问题的女性。孕前彻底地治疗口腔疾玻这样可以在孕前拥有一个健康的口腔环境,以免除由于孕期激素变化等因素,加重已有的牙病或牙齿不适,却又不便用药的痛苦。

孕期该如何护理牙齿?孕期牙疼咋办

  孕妇牙疼怎么办

  怀孕期间的孕妇不能吃药,对胎儿有影响。你可以根据下面的方法试试:

  1、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2、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3、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4、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5、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6、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7、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孕期该如何护理牙齿?孕期牙疼咋办

  孕妇牙疼吃什么药

  牙痛不是病,但是一旦疼起来以会让人受不了,牙痛真的很难受,有很多人都深有体会。

  专家指出:孕妇牙痛要注意,不要随便乱吃止痛药,一般孕妇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到医院治疗。孕妇是不可以顺便吃药的,而且,孕妇是不能补牙的。所以,准妈妈只能到正规医院做治疗。暂时缓解的小办法是早晚漱口用盐水。

  女人在怀孕期间患牙科疾病很麻烦的,而且由于激素水平升高会诱发其他牙科疾病,子宫很脆弱,要是牙疼起来会受刺激的。因此,孕妇在护理牙齿方面应该多加注意,在饭后都应该漱口,以免食物的残留导致牙齿方面的问题。如果出现牙齿方面的问题,应该到正规医院请专家治疗,不可擅自吃药,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该如何护理牙齿?孕期牙疼咋办》摘要:腔疾玻这样可以在孕前拥有一个健康的口腔环境,以免除由于孕期激素变化等因素,加重已有的牙病或牙齿不适,却又不便用药的痛苦。 孕妇牙疼怎么办 怀孕期间的孕妇不能吃药,对胎儿有影响。你可以根据下面的方法试试...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如何保护好牙齿准妈妈孕期护齿秘诀
如何保持洁白的牙齿怎样护理好宝宝的牙齿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