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感觉腹胀该怎么办

2018-01-13  | 腹胀 孕期 精油 

孕期感觉腹胀该怎么办

  孕妇腹胀的原因

  腹胀是孕期特有的生理现象,有时它只不过是子宫肌肉收缩运动的结果,但有时也是发生流产或早产的前兆。那孕妇腹胀的原因是什么呢?

  1、活动量减少引起便秘

  由于准妈妈的活动量通常会较孕前变少,胃肠蠕动减弱,加上孕期的进食内容也会有些改变,过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使蔬菜和水果的补充则相对不足,也会造成粪便更容易在肠道内滞留,引起便秘而使腹胀感更加严重。

  2、子宫变大压迫肠胃

  随着子宫内胎儿的成长,逐渐增大的子宫也会自然压迫到胃肠道,子宫除了会将胃稍微上推外,肠道也会被推挤至上方或两侧,而胃肠在受到压迫下,便会影响其中食物及气体的正常排解,让准妈妈感到不舒服。

孕期感觉腹胀该怎么办

  孕期感觉腹胀该怎么办

  1、多喝温开水

  早上起床后喝点温开水,充足的水分可以促进排便,喝水时也可以加入一点点蜂蜜,促进肠胃蠕动。

  2、少食产气的食物

  准妈妈感觉自己状况严重时,要少吃些容易产气的食物,例如豆类、蛋类、油炸食物、土豆等,还有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可吃些苏打饼干、高纤饼干等中和胃酸。

  3、简单按摩

  感觉腹胀的时候可以给自己做些适当的按摩,也可以加一点薄荷精油,因为薄荷精油有舒缓胀气的功效。用温热的手掌在腹部循环按摩,顺时针方向从右上腹部开始,接着按左上、左下、右上的顺序按摩一二十圈,每天按摩2—3次就可,切记要避开子宫的位置。

  4、一定要适当的运动

  准妈妈在吃晚饭后可以适当的运动一下,比如饭后散步就是最佳的运动方式。做些适当的运动能促进肠胃蠕动、舒缓胀气情况,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排便和排气。

孕期感觉腹胀该怎么办

  5、多喝温开水

  孕妇每天至少要喝1500ml.的水分,充足的水分能促进排便,如果大便累积在大肠内,胀气情况便会更加严重。每天早上起床后可以先补充一大杯温开水,也有促进排便的功效。喝温水较冷水适合,因为喝冷水可能较容易造成肠绞痛,当然冰水就更不适宜,汽水、咖啡、茶等饮料也应尽量避免,汽水中的苏打容易造成胀气。另外,在喝水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点的蜂蜜,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粪便干结。

  6、细嚼慢咽

  吃东西时应保持细嚼慢咽的习惯,进食时不要说话,避免用吸管吸吮饮料,不要常常含着酸÷或咀嚼口香糖等,都可避免让不必要的过多气体进入腹部。

  7、补充纤维素

  孕妇可多吃含丰富纤维素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及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蔬菜类如茭白笋、韭菜、菠菜、芹菜、丝瓜、莲藕、萝卜等都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水果中则以柿子、苹果、香蕉、奇异果等含纤维素多。纤维素能帮助肠道蠕动。流质的食物虽然较好进食,但却并不一定好消化,因此孕妇可选择半固体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感觉腹胀该怎么办》摘要:,而胃肠在受到压迫下,便会影响其中食物及气体的正常排解,让准妈妈感到不舒服。 孕期感觉腹胀该怎么办 1、多喝温开水 早上起床后喝点温开水,充足的水分可以促进排便,喝水时也可以加入一点点蜂蜜,促进肠胃蠕动...
相关文章完全不腹胀的孕妈咪是没有的妊娠后期,腹胀的次数会有所增加
怀孕早期心情不好是怎么回事?准妈妈告别孕期腹胀8方法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