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预防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

2018-01-10  | 先天 心脏 先天性 

孕妇如何预防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

  孕妈太瘦宝宝就容易患上先心病吗?

  刚出生的宝宝被查出患上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对宝宝的病因调查后认为,可能是妈妈在孕期强制节食造成的恶果。这个悲剧警示爱美女士:如果选择要宝宝,就不能节食保身材。

  专家称,胎儿心血管的发育在胚胎期的第3周就已开始,心脏随着胚胎的发育逐渐形成心房、心室和大血管三个主要部分。到第8周,心脏才形成固定结构。随着胎儿的不断发育,心脏也逐渐长大。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妊娠的最初3个月中,假如胚胎受营养不良、药物感染等某种因素影响,心脏的某一部分发育停顿或出现异常,即可造成心脏的先天畸形。

孕妇如何预防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

  孕妇如何预防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

  1、对于怀孕期女性来说应做到戒除烟酒,避免接触放射线。还应该少看电视和玩电脑,更不宜在怀孕期间装修卧室。

  2、避免接触有毒物质或受到病毒感染。同时,在怀孕期间也不宜饲养宠物。

  3、本身患有严重疾病,如糖尿病,苯丙酸酮尿症的女性患者,其胎儿诱发先天性心脏病的概率也高于常人。因此,日常就应该注意避免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例如洗过烫的热水澡,抽烟,喝酒或大量咖啡、可乐等,这些都会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4、如果孕妇患有糖尿病、甲亢等疾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注意避免服用会导致胎儿畸形的药物。

  5、怀孕期间应该避免接触汞、铝、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它们会影响人体内的**和**,导致胎儿畸形。

  6、孕妇不宜接触放射线、超声波、微波等,这些都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7、孕妇还应注意避免缺乏微量元素、营养不良、营养过度、过度补充维生素等问题,这些也是导致胎儿诱发先天性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8、避免服用不当药物。尤其是在怀孕的第3-8周内。这个时期如果应用影响胎儿的药物,就容易使胎儿出生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9、定期产检,可以在怀孕中后期做一个B超检查,以及早发现胎儿的心脏问题。

孕妇如何预防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

  怎样才能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1、婚后第一胎不宜做人流

  有的人思想准备不够充分,或者因某种原因,婚后第一胎就想做人工流产。这样做对自己身体和再次怀孕均不利。我们知道,怀孕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切不可轻率处理。女性怀孕后做人流时,无论是采用吸引或是钳刮等方法,均会给子宫一个不小的破坏,对将来的**和受孕可能带来或多或少的不良后果。因此,想要孩子的妇女,首先要做好计划和思想准备,一旦自己怀了孕,就要顺利地度过孕期的各个阶段。不要轻率地做人流,要注意保持子宫的结构完好,有意识地避免有害的内外刺激,以利孕妇和胎儿健康。

  2、停服避孕药后不宜立即怀孕

  新婚后的夫妇特别注意选择最佳受孕时机。在此期间,有的女性喜欢服用一些避孕药品,但应该知道的是,当您停服避孕药准备生育时,不宜立即怀孕。因为,不论长、短期避孕药,其作用原理就是打乱排卵或受精的机会,从而达到避孕目的。我们常用的避孕药都含有甲地孕酮、炔雌醇一类物质,这类药物服用之后,都会对**产生一定的影响。一般停服药物半年后,身体可恢复到用药前的状态,不影响生育。在停服避孕药期间,女方可采用放置避孕环、**隔膜,或男方用**。这样做对身体和胎儿发育都有益。

  3、怀孕后不宜吃过酸性食物

  有人说:“酸小子,辣闺女。”这话本来不科学,可有的女人偏偏信奉这句民谚,盲目吃酸性水果,服酸性药物,喝酸性饮料。笔者见一位大龄女性,听人说吃酸的能生男孩,每天吃半斤左右的醋,后来检查胎儿时,发现胎儿发育异常。

  人体的健康状况与体液的PH值(即酸碱度)有密切关系,而体液的PH值高低又和进入体内的食物、药物相关。酸性食物吃得太多,可使体内的PH值降低。体液偏酸易使人疲乏无力,也容易患其他疾玻如果怀孕之后,进食大量的酸性食物,不仅会使孕妇疲乏无力,还可能导致胎儿体弱和畸形。因此,怀孕之后,不要吃过多酸性食物,如山楂、酸性饮料等。更不能过多服酸性药物,如维生素C等。以免破坏体内的酸碱平衡,影响身体和胎儿健康。

  除了以上要注意的事项外,还有就是还有不少孕妇,怀孕后滥用补品,尤其是城市的孕妇常过多地食用肉、鱼、巧克力、甜食等,使体液酸性化,血中儿茶酚胺水平增高,使孕妇易出现烦躁不安、突发脾气、易伤感等消极情绪。这种情绪会使母体内某些激素和其他有害物质的分泌增加,与胎儿发生唇裂、腭裂和其他器官发育畸形有关,要注意避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如何预防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摘要:,即可造成心脏的先天畸形。 孕妇如何预防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 1、对于怀孕期女性来说应做到戒除烟酒,避免接触放射线。还应该少看电视和玩电脑,更不宜在怀孕期间装修卧室。 2、避免接触有毒物质或受到病毒感染。...
相关文章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孩子患心脏病能否打疫苗
什么叫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