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10  | 囊肿 腹痛 牵拉 

孕中期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孕中期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一、病理性腹痛

  病理性腹痛主要与孕妈妈在怀孕前后的一些身体疾病相关,需要加以注意并咨询医生是否需要治疗。一般情况有:

  二、生理性腹痛

  生理性腹痛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可能是由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到这个时期,胎宝宝的体积逐步增大,孕妈妈的体重和肚子逐渐增大,皮肤也随之会有一种紧绷的感觉,不断增长的肚子就会因对腰腿部位的牵引而产生疼痛的感觉。尤其在运动后,孕妈妈会感觉到腹部有隐隐的牵拉痛感。

  2、胎动而导致的腹痛情况。孕中期,胎宝宝四肢发育完全且变得十分活跃,成为了“运动健将”,有时候会踢踢妈妈的肚子,有的孕妈妈会感受到因为胎动带来的疼痛感。

  3、随着胎宝宝的成长,孕妈妈的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原韧带被牵拉,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腹痛。疼痛的部位一般位于下腹部子宫的一侧或双侧,呈现出隐痛、钝痛或牵扯痛的感觉。特别是走远·或是动作过于剧烈时,这样的感觉会变得比较明显。这样的牵拉疼痛,不用过于焦虑和担心,只要多休息,疼痛就能得到缓解。

  三、卵巢囊肿扭转和严重的子宫扭转: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时,常会伴随引发一些良性卵巢囊肿的状况,厂家爱你的如黄体囊肿、畸胎囊肿或者其他囊肿等。在怀孕中期,由于体内生理状况的改变,子宫及附属器官很有可能深入到腹腔,因而导致囊肿扭转的情况。当血液流通不长,会致使囊肿肿胀,孕妈妈出现腹部疼痛的状况。这种腹痛一般表现为下腹的一侧出现间歇性的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和虚脱的感觉。

孕中期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四、食管裂孔疝和反流性食管炎:

  这是孕中期常见的病理性腹痛之一。医生会建议孕妈妈少食多餐,注意清淡和营养均衡,尽量少吃太辣、太甜、太粘的食物,而且在吃饭后不宜立即平卧在床上,同时尽量少弯腰以减轻胃部反酸的可能性。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就去医院观察和治疗。

  五、先兆性流产:

  出现腹痛并伴有**流血的现象,会有一阵阵子宫收缩的腹痛,继而胎盘剥离出血,这种情况发生几率不高,但也应引起注意,遇到情况发生及时就医。

孕中期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孕中期如何护理

  一、孕中期准妈妈们胸部会胀痛,建议每天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穿着较为宽松的内衣,还有对胸部进行按摩。

  二、孕中期,孕妇的**分泌物增加,所以要及时用温水清洗**,将每天换下的内裤用热水浸泡消毒,然后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晒干。

  三、至于皮肤的护理,建议不要使用化妆品,可以使用一些柔和的护肤品做基础的清洁与护理。

  孕中期的注意事项

  一、在此阶段,孕妇没有必要一直在床上躺着或者坐着,并且可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一些简单轻松的家务,如整理书柜,叠被等。早晚也可以做适量的运动,如散步,瑜伽和体操,不宜做剧烈的运动。

  二、尽量减少接触或者不接触含辐射的东西,如手机、电视和电脑,如果非要使用,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三、尽量避免与宠物有太多的接触,避免因宠物身上携带的病菌导致不必要的疾病感染。

  四、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规律的作息时间。

  五、孕中期的**不要过于频繁和激烈,事前做好防护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腹痛的原因有哪些》摘要:随着胎宝宝的成长,孕妈妈的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原韧带被牵拉,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腹痛。疼痛的部位一般位于下腹部子宫的一侧或双侧,呈现出隐痛、钝痛或牵扯痛的感觉。特别是走远·或是动作过于剧烈时,这样...
相关文章便秘是急性腹痛的常见病因小儿腹痛慎用止痛药
给孕妈咪的六个安全警讯不同腹痛隐藏的不同病因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