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8-01-10  | 孕妇 韧带 妊娠 

孕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孕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不要喝茶。

  茶叶中含有较丰富的咖啡因,饮茶加剧孕妇的心跳速度,增加肾血流量,加重孕妇的心、肾负担,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2、孕妇应戒烟戒酒。

  目前已知烟草中含有1200多种有害物质,而其中的尼古盯烟焦油、一氧化碳等对人体危害最大。而被动吸烟危害就更大了,若丈夫吸烟,即使孕妇本人不吸烟,间接吸入的浓厚烟雾,同样对母婴不利。因此丈夫不应在室内吸烟,孕妇也应避免在有烟环境内久留。喝酒对胎儿影响不良。

  3、不要穿高跟鞋。

  因为妇女妊娠后,足部肌力不足,身体的重量主要靠足部的韧带来负担。由于韧带软化,不能长时期负重。尤其是妊娠后期,孕妇大腹便便,身体的重心前移,只有背部向后仰,才能保持平衡,脊柱骨的弯度明显增加,胸椎往后弯,腰椎向前弯,若是这时再穿高跟鞋,是很不安全的,身体重心要更加前倾,才能保持平衡,这样,很容易摔倒,同时使孕妇累上加累,造成下肢与腰背疼痛加剧。穿无跟的平底鞋,虽安全,但由于重心落在足后跟上,直立或行走时间稍长,也容易引起足跟痛及腰痛。因此,穿鞋跟为2~3厘米的低跟鞋和坡跟鞋最好。购鞋还应注意,鞋和脚要紧密联系,不易脱落。鞋底最好有防滑纹,避免摔倒,鞋要柔软,弹性良好,这是最理想的了。

孕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4、天气冷时慎睡电热毯。

  科学家们认为,当人们使用电热毯时,由于人体和电热毯之间存在电容,因此即使是绝缘电阻完全合格的电热毯,也会有40~70伏的感应电压产生并作用于人体,且有15微安的电流强度。这个电流虽小,但由于电热毯紧贴在孕妇身下,对处于发育阶段的胎儿可能存在潜在危险。在妊娠头3个月使用电热毯的孕妇,自然流产率相当高。正确的用法是,先预热半小时再使用,睡前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5、注意防辐射。

  孕妇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最好预备好防辐射服。电视机尤其是彩电,在长时间工作时发出的射线及微波辐射,对孕妇和胎儿也能产生微妙的影响。据报道,美国18名在彩电荧光屏前工作的孕妇,1年之内竟有7人流产,1人早产,3人产下畸形胎儿。因此,孕妇不宜长期在荧光屏前工作,不宜近距离长时间看电视,特别是彩电发出的射线,要比黑白电视机高出20倍左右。看电视时,一般应该距荧屏2米以外,并注意开启门窗。看完电视后,不要忘记洗脸。电脑就更要注意啦。

  6、化妆品慎用。

  最好的建议是:你将来宝宝准备用什么,那么妈妈你就用什么,比如宝宝油阿这是最安全的做法,但是不能翻过来,你用什么就给宝宝用什么,因为现在的户扶贫基本就含有这么几种成分:植物提炼物,雌性激素,这些对宝宝来说都是很刺激的东西,会影响宝宝正常发育的东西,最好杜绝。

孕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孕妇需慎吃的食物

  1、螃蟹: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有不利影响,应慎吃。

  2、«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怀孕中的妇女若过量饮用«荟汁,容易引起腹痛、呕吐、便血,甚至导致流产。

  3、马齿苋:马齿苋药性寒凉而滑利,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故应慎吃。

  4、薏米:中医认为薏米质滑利,且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具有诱发流产的可能性,故应慎吃。

  5、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这些属于热性调味品,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肠道分泌液减少而造成肠道干燥和便秘,孕妇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6、甲鱼:由于甲鱼性味咸寒,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的功效,因此具有一定堕胎之弊,故孕妇应慎吃。

  7、杏子及杏仁: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产前一般应吃清淡食物,而杏子的热性,一次食杏过多,还能引起上火,故孕妇应慎吃。

  8、辣椒:适量吃辣椒对人摄取全面的营养成分有好处。但过量进食辣椒会刺激肠胃、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等。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绝对禁止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摘要:孕妇的心跳速度,增加肾血流量,加重孕妇的心、肾负担,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2、孕妇应戒烟戒酒。 目前已知烟草中含有1200多种有害物质,而其中的尼古盯烟焦油、一氧化碳等对人体危害最大。而被动吸烟危害就更大...
相关文章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
准妈妈穿鞋易入哪些误区孕期运动应注意几点事项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