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水肿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2018-01-09  | 水肿 孕妇 孕期 

孕妇水肿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准妈妈水肿的原因

  在怀孕早期,孕卵发育的比较缓慢,很少有准妈妈会水肿,但是到了中后期,宝宝在腹中不断长大,孕妇的水肿现象会变的越来越严重。宝宝的体积变大后,会慢慢对妈妈的腿部血管以及腹股沟大静脉形成压迫,体液堆积在下体,容易形成水肿。有的准妈妈在水肿时能感觉到明显的不适,有的则反映的慢一些,大家可以试着用按拇指按压小腿的胫骨,如果皮肤出现凹陷后不能很快的反弹回来,这就说明下肢已经水肿了。

  容易引起水肿的部位

  孕妈们常发水肿的部位是双脚和脚踝,一般都是两只脚并发。如果水肿从脚踝蔓延到了小腿,而且能感觉到明显的不适,准妈妈们要立刻去看医生,以免出现先兆子痫以及各类并发症。如果只有一条腿水肿变红变粗,最好也及时就医,因为此时的你可能已经患上了血栓。

孕妇水肿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孕妇水肿应吃什么

  1、多吃芹菜

  怀孕期间孕妇不仅会容易长妊娠斑,同时也容易水肿。这个时候吃些芹菜不仅能够帮助祛斑美白,同时也能够帮助孕妇排出体内多余水分,因此尤其建议孕期间多吃点芹菜。

  2、多吃苹果

  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果胶,对于缓解孕期便秘效果是非常棒的。另外苹果不仅能够排出毒素,也不能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因此建议孕妇多吃点苹果。

孕妇水肿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3、多吃黄瓜

  黄瓜皮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利尿物质,对于缓解水肿问题效果是非常好的。对于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说,在吃黄瓜的时候,可以不用削皮,直接洗干净黄瓜切片炒熟就可以了,孕期经常吃些黄瓜是可以帮助消除水肿困扰的。

  4、多吃土豆

  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对于孕妇来说,经常吃些新鲜的土豆可以帮助排出盐,同时也能够把身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对于消除水肿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水肿吃哪些食物比较好?》摘要:间孕妇不仅会容易长妊娠斑,同时也容易水肿。这个时候吃些芹菜不仅能够帮助祛斑美白,同时也能够帮助孕妇排出体内多余水分,因此尤其建议孕期间多吃点芹菜。 2、多吃苹果 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果胶,对于缓解孕...
相关文章孕晚期水肿是“胎气”吗?孕妇水肿的饮食调理
如何调理孕妇水肿?孕妇孕期患水肿的饮食调理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