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应该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2018-01-09  | 孕期 蛋白 糖分 

孕期应该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三大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一、孕期不宜摄入过多糖分

  处于孕期的妈妈们若摄入过多的糖分,很有可能会导致孕期高血糖,会对宝宝的体重计健康造成影响。因为妈妈高血糖,宝宝可能会体重过重,也可能会畸形,或是出生时带有妊娠毒血症等,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十分大的影响。另外,孕妈妈们体内糖分过高,其免疫力会降低,导致孕妈妈们易受病毒、细菌侵袭,而生病。

  二、孕期不宜长期食用高脂肪食物

  孕妈妈们在孕期为了囤积足量的脂肪,是需要有意识的摄入脂肪的,但是要适量适度,而不是长期食用高脂肪食物。长期食用高脂肪食物,对孕妈妈及宝宝都会造成影响。准妈妈们的胆固醇及胆酸会变高,会增加宝宝患有**系统癌症的风险,同时增加准妈妈们患乳腺癌的风险。

孕期应该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三、孕期不宜过量的补充蛋白质

  孕妈妈们体内的蛋白质过低,会对准妈妈及宝宝的健康带来影响,因此,孕妈妈们在孕期是需要补充蛋白质的,但是要适量,每日摄入蛋白质的量应该控制在95g左右,过多补充蛋白质,会适得其反,不利于准妈妈们的健康。蛋白质过高会导致厌食、头晕、疲惫等症状。

  孕期饮食禁忌

  1、烟、酒、毒品有可能造成胎儿体重过轻、发育不良,甚至先天异常,应尽量避免。

  2、辛辣与刺激性的食物会造成胃肠蠕动加速、胀气、痔疮发作等不适,也应避免。

孕期应该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3、孕妇少吃垃圾食物。孕期虽然有额外的营养需求,但是仍不应该放纵口欲,造成体重大幅增加,不但身材变形、胎儿变成巨婴,更会造成难产,实非母子双方之福。多吃鱼、肉、蛋、奶、蔬果等天然食品,少吃零食或添加物过多之垃圾食物,才能供给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应该注意哪些饮食事项?》摘要:孕妈妈们体内糖分过高,其免疫力会降低,导致孕妈妈们易受病毒、细菌侵袭,而生玻 二、孕期不宜长期食用高脂肪食物 孕妈妈们在孕期为了囤积足量的脂肪,是需要有意识的摄入脂肪的,但是要适量适度,而不是长期食用高...
相关文章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准妈妈穿鞋易入哪些误区营养对妊娠有何重要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