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药了还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2018-01-07  | 避孕 避孕药 怀孕 

吃了避孕药了还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吃了避孕药却怀孕了?先弄清是吃了哪种避孕药

避孕药的种类很多,一般有短期口服避孕药、长期口服避孕药、紧急避孕药等等。长期避孕药也就是短效避孕药,需要每天服用的,短效避孕药的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来达到避孕的目的,没有排卵就不会有受精卵也就不会怀孕,它的避孕成功几率一般在99%,医生一般会建议在停服避孕药后半年再怀孕。而吃了避孕药却发现怀孕了,一般都是指服用了紧急避孕药。

吃了避孕药了还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后怀孕怎么办?

由于服药不当,服用紧急避孕药后避孕失败而怀孕的情况比较多。紧急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比较快,一般为3天左右。从末次月经算起的4周内是细胞和组织的分化前期,**系统发育大概在8周左右。所以如果在末次月经的4周内服用紧急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并不大。一般而言,药物对胎儿的影响遵循的是“有或无”的原则,如果有影响可能会自然流产,如果没有影响胎儿会正常发育。

所以即使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后怀孕也不要盲目地选择流产,可以去医院向医生咨询,孕后按时做产检,一般情况下建议保留胎儿。

吃了避孕药了还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紧急避孕药过量服用有什么危害?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造成内分泌紊乱,经期也会不正常,这样女性就更无法预测自己的生理周期以及安全期,所以这样就会恶性循环,怕怀孕而一直服用,一般紧急避孕药一年只能两三次,随意吃对女性身体很不好,应该等到下次月经来,就禁止服用紧急避孕药,等待身体恢复。

紧急避孕药不能滥吃,它存在诸多不良反应,服药期间的不规则少量出血,称突破性出血。对月经的影响,经期缩短,经月量减少痛经减轻或消失。若出现闭经应停药。色素沉着,体重增加,类早孕反应等,这些都是其不良反应。所以必须要引起自己的重视。

紧急避孕药不可以每个月都使用。但现在许多女性,特别是未婚女性,在发生性行为前没有足够的保护措施,而在事后把紧急避孕药当成万能法宝,以为“事后服药自然万事大吉”,一个月内反复多次服用,个别人甚至当成一般避孕药经常服用,结果等于过量服药,对身体健康自然会造成损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了避孕药了还怀孕了孩子能要吗》摘要:孕药、长期口服避孕药、紧急避孕药等等。长期避孕药也就是短效避孕药,需要每天服用的,短效避孕药的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来达到避孕的目的,没有排卵就不会有受精卵也就不会怀孕,它的避孕成功几率一般在99%,...
相关文章服紧急避孕药后性生活是不安全的多次用避孕药可致月经紊乱
紧急避孕药如何防止受孕?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