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宝宝肌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07  | 过敏 宝宝 耐受 

造成宝宝肌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宝宝肌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1、湿疹:1岁以前,是宝宝湿疹高发时期,而且特别容易反复,用药就好些,停药又卷土重来。宝宝会因为不适而哭闹,大一点的宝宝会把湿疹处的皮肤抓破。

  2、口水、汗水:一岁半以前的宝宝会经常流口水,也比大人更容易出汗。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小宝宝很容易出现红下巴,就是口水没有及时清理干净造成的——口水、汗水要及时清理,不然容易成为细菌的温床,引发宝宝的皮肤问题。

  3、衣物:如果宝宝的衣服甲醛含量超标,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4、奶粉:有些宝宝对奶粉的某些成分不耐受,会出现肠胃不适或皮肤过敏。

  5、过敏食物:这个妈妈们应该比较了解,正因为宝宝肠胃功能不太好,所以我们最初给宝宝添加辅食时,才每次只新增一个品种,这样可以了解宝宝对哪些食物不耐受。

  一言以蔽之,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远离过敏原。可是有的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很小心地保护孩子,她们选择全棉的衣物,注意给孩子使用纯天然的护肤品,远离柳絮花粉。但是错误的洗衣方式和产品选择会在不经意间成为导致孩子过敏的元凶。

造成宝宝肌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1、坚持母乳喂养

  很少有宝宝会对母乳产生过敏反应,所以妈妈们应该尽可能做到坚持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同时,母乳中还含有不少的营养物质以及抗体,能够更好的帮助宝宝抵御外界的病菌,减少宝宝过敏的概率。

  2、做好预防工作

  很多宝宝的皮肤过敏是因为遗传的,有些宝宝的父母双方或者其中一方本就是过敏体质,这时候爸爸妈妈们就更要注意对宝宝进行防过敏的措施了。而宝宝过敏的外界原因不外乎是食物或者是环境,如果宝宝是食物过敏,那么妈妈们就要注意是不是自己吃了什么食物,导致宝宝通过吸食母乳而将该种食物吃进肚中,所以引起过敏。如果宝宝还在吃奶粉,那么就要注意是不是宝宝对该种奶粉过敏了。

  至于环境,一些宝宝可能会对花粉、毛发等物质过敏,所以宝宝的卧室最好通风、杀菌、干净并且卫生,并且要避免宝宝接触一些过敏源。

  3、选择合适宝宝的衣物

  过敏体质的宝宝穿着的衣物对于肌肤的健康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宝宝的皮肤飞铲的敏感,所以爸爸妈妈们给宝宝穿着的衣服一定要注意选择那种面料柔软平滑的,比如纯棉布料的衣物等。千万不要给您的宝宝穿着尼龙、毛料等这样粗糙的材料制成的衣服这些衣物容易伤到宝宝的肌肤。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不要给宝宝穿会褪色的衣物,以免不干净的颜料伤害到宝宝的肌肤。同时,爸爸妈妈们要注意选择那些浅色的衣物,更有利于保护宝宝的肌肤健康。

造成宝宝肌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4、慎用肥皂

  肥皂也是导致宝宝过敏的元凶之一呢!因为肥皂大多数都是碱性的,碱性的东西对于宝宝的细嫩的皮肤而言,都是有着较强的刺激性的。如果爸爸妈妈们使用肥皂给宝宝们洗澡,也很有可能导致宝宝过敏的。所以,爸爸妈妈们应该选择性质温和的、宝宝专用的沐浴¶来给宝宝洗澡。

  5、宝宝皮肤过敏用药要遵医嘱

  一些爸爸妈妈们可能看到宝宝们过敏就非常着急,病急乱投医,这是非常危险的。宝宝的身体器官尚未发展得像成人那样,不论是外用抗过敏药物还是口服的药物,爸爸妈妈们都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给宝宝用药,毕竟很多药物都含有激素,爸爸妈妈们无法自行判断,容易误伤到宝宝。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多管齐下才是帮助宝宝预防、治疗过敏的保证呢!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记得不要心急,有条不紊的为宝宝抗过敏,这样才能够事半功倍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造成宝宝肌濒过敏的原因有哪些》摘要:离过敏原。可是有的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很小心地保护孩子,她们选择全棉的衣物,注意给孩子使用纯天然的护肤品,远离柳絮花粉。但是错误的洗衣方式和产品选择会在不经意间成为导致孩子过敏的元凶。 婴儿皮肤过敏...
相关文章冬季别让宝宝的皮肤吃苦头宝宝皮肤有哪些特点?
夏末秋初的毛孔收缩大法春季宝宝需防哪些过敏源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