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腹痛正常吗?怀孕一个月时肚子疼该怎么办

2018-01-07  | 腹痛 怀孕 肚子 

怀孕初期腹痛正常吗?怀孕一个月时肚子疼该怎么办

      怀孕初期腹痛正常吗?

  孕妈妈在孕早期往往会出现小腹疼痛的现象,如果腹痛轻微,休息后就可缓解,一般问题不大,但如果腹痛是一阵阵的,或是持续下腹坠痛,就像来月经前或月经期间的坠痛,同时伴有**出血,很可能是病理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怀孕初期腹痛的原因

  生理性腹痛

  子宫在胚胎发育过程中逐渐变大,加上体内激素的作用以及子宫韧带的牵拉,很多孕妈妈这时会出现肚子疼痛、不适的现象,但这种疼痛往往是轻微的,休息后就可缓解。

  病理性腹痛

  最常见的就是先兆流产和宫外孕,另外如果吃了变质食物或过冷食物,导致的肠痉挛也会让孕妈妈感觉肚子疼;急性胃炎、胃肠炎、急性胰腺炎以及子宫肌瘤变性等疾病,也可能是病因之一,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避免病情恶化或发生流产。

  有的女性在怀孕后会出现肚子疼的现象,造成怀孕肚子疼的原因很多,有的是正常的妊娠现象,但有的是先兆流产等原因。怀孕一个月是属于怀孕早期,如果出现怀孕一个月肚子疼的情况,一定要引起注意了,虽说有的时候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但也不能排除异常的情况发生,因为怀孕一个月(怀孕早期)的时候子宫在不断的长大,会出现腹胀痛,但也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因此不要马虎大意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怀孕一个月时肚子疼该怎么办

  怀孕初期肚子疼的原因

  生理性腹痛孕早期

  很多孕妇总感觉有些胃痛,有时还伴有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主要是由孕早期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这时要注意饮食调养,膳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早餐可进食一些烤馒头片或苏打饼干等。随着孕早期的结束,不适会自然消失。

  病理性腹痛在孕早期出现腹痛

  特别是下腹部疼痛,首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1)孕妇在怀孕初期前几个月,如果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有规则腹痛,腰痛,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如果同时伴有**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那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准妈妈应该少活动,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及时就诊。如果疼痛加剧或持续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2)如是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所以怀孕一个月或怀孕初期出现肚子疼的情况后,不要自己盲目的进行处理,最好可以先去医院做一下检查然后再做治疗,不要延误了病情影响到治疗的效果。

  怀孕初期肚子疼也有可能不是怀孕引起的,其他许多情况也可以引起腹痛。医生会考虑到的一些最常见的腹痛病因素包括:肠胃感染病毒(stomach virus)、食物中毒、阑尾炎、肾结石、肝炎、胆囊疾病、胰腺炎、肠梗阻等。

  怀孕一个月时肚子疼注意事项

  有的女性怀孕一个月肚子疼很可能是流产的先兆。怀孕一个月流产症状主要以出现出血与腹痛。**流血发生在妊娠12周以内流产者,开始时绒毛与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当胚胎完全分离排出后,由于子宫收缩,出血停止。早期流产的全过程均伴有**流血。

  一般先兆流产的主要表现为怀孕后,**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腰酸腹胀。如果从民间传统的说法上讲,先兆流产的主要依据就是“见红”。所以出现了怀孕一个月肚子疼的现象后,孕妇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以排除流产的现象。

  怀孕一个月出现肚子疼的症状时,孕妇要格外注意,可能是正常妊娠现象,也可能是严重病因,如先兆流产和宫外孕等,怀孕初期一旦出现肚子疼的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孕早期营养提示

  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但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叶酸、铁。

  1、蛋白质:蛋白质是生长发育的基础,对孕早期的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都十分重要。孕早期孕妇每天应应保证70g蛋白质的摄入量。应多吃豆腐、瘦肉、牛奶、鱼肉等。

怀孕初期腹痛正常吗?怀孕一个月时肚子疼该怎么办

  2、叶酸:孕早期服用叶酸能降低胎儿畸形的几率,所以孕早期孕妇应积极服用叶酸,可以通过深色蔬菜,如菠菜、胡萝卜、«笋,新鲜水果:橘子、草莓、西红柿当中摄取。也可以在医生叮嘱下服用叶酸药剂。

怀孕初期腹痛正常吗?怀孕一个月时肚子疼该怎么办

  3、钙质:牛奶、蛤蜊、小鱼干、苋菜、发菜、黄豆、黑豆、黑芝麻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质,足够的钙质可以预防孕妇紧张、头痛、腿部抽筋、失眠、蛀牙等症状,还能避免胎儿的骨骼及牙齿发育不良。

  4、铁质:铁质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怀孕后铁质更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铁能够帮助孕妇预防贫血,避免胎儿营养不良。像是蛋黄、肉类、肝脏、绿色蔬菜、全麦面包、五谷类等就含有丰富的铁,孕妇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5、碘质:补碘可以预防胎儿的智力缺陷,碘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摄入比平常多30%-100%的碘,即每天需摄入175-200微克的碘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碘一般通过饮食来补充即可,孕妇可适当进食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例如海带、紫菜、海鱼以及其它海产品,每周食用一次即可满足需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初期腹痛正常吗?怀孕一个月时肚子疼该怎么办》摘要:孕一个月是属于怀孕早期,如果出现怀孕一个月肚子疼的情况,一定要引起注意了,虽说有的时候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但也不能排除异常的情况发生,因为怀孕一个月(怀孕早期)的时候子宫在不断的长大,会出现腹胀痛,但也...
相关文章怀孕初期小心异常腹痛孩子经常脐周疼痛怎么办
准妈妈怀孕三期的三项注意准妈妈怀孕三期叮咛三注意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