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备孕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2018-01-06  | 维生 排卵 排卵期 

冬季备孕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冬季备孕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1、适当维持好体重。

  女性朋友切不可为了苗条的身材过度减肥。因为过度减肥很容易造成女性营养不良,更甚至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这不利于女性的受孕。因此,女性朋友备孕期间,不可盲目减肥,更不可挑食偏食,要注意营养均衡。

  2、把握好排卵期。

  女性朋友想要在冬天顺利怀孕,把握好排卵期十分重要。**排出后进入输卵管,一般可以存活1——2天,而**进入女性**道中一般可以保持活性2——3天,但只有48小时内能保持受孕能力。如果女性朋友没有把握好排卵期,成功受孕的几率不大。

冬季备孕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3、加强钙的吸收

  我们的皮肤中有一种叫维生素D3原的物质,经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可以转化为内源性维生素D3,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在冬天的时候,孕妇要经常晒太阳,因为维生素D是促进钙物质吸收的重要辅助元素,孕妇在怀孕期间不仅要为自身的骨骼系统提供钙物质,还要为胎儿的骨骼输送物质。

  据中国营养学会调查,妊娠初期三个月钙需求量为800毫克,随着胎儿的发育,孕妇对于钙物质的需求量增大。怀孕4~6个月需要1000毫克钙,7~9个月的时候增至为1500毫克,而哺乳期的钙物质需求量维持在1500毫克左右。

  措施:孕妇需要每天晒半个小时以上的太阳,晒太阳的场所不受限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在晒太阳的时候需要将自己的皮肤与阳光亲密接触。隔着玻璃晒太阳效果大打折扣,另外应该把帽子和手套摘去。

  4、保持恰当的同房频率。

  女性朋友不要为了孕育下一代就毫无节制地进行**。因为,越接近排卵期,受孕几率越高,而一旦排卵期过后,受孕的几率就会下降。女性朋友如果想要怀孕,最好是在排卵期前一天同房,这样受孕几率会更高。控制好同房的频率和时间能够提高受孕率。但如果是毫无节制的**,不仅不利于受孕,反而可能引发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反而会影响女性的受孕。

冬季备孕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5、注意身体健康

  冬天容易引发感冒、发热。而发热现象会影响到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严重地甚至会导致流产、畸形、死亡等。特别是孕妇在服用治疗感冒的药物时,一定要谨遵医生的嘱咐。

  若服用不当会导致胎儿神经系统、肾脏、骨骼等发生畸形。所以冬天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

  措施:冬天到了孕妇容易患上“空调病”,所以家里既不要长时间地开空调,也不能门窗紧闭。而是在停止使用空调后,打开门窗通风以防细菌繁殖。对于连续使用的空调开留3~4厘米缝隙,方便新鲜空气的流入。例如电影院、超市、商场等人流量多的公共场所孕妇更应该要避免。早晚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预防受寒着凉。

  6、加强营养的补充

  到了冬天,孕妇需要足够的脂肪来维持体内的热量。所以为了抵抗寒冷与补充能量,孕妇在冬天的时候就应该“厚肉薄菜”,从进食的脂肪类食物中汲取热量。但是孕妇也不能一味地摄入肉类,需要保持营养的全面均衡。

  措施:干燥的气候需要孕妇补充足够的水分,所以孕妇每天要多喝白开水。另外饮食方面也要添加水果与蔬菜,它们中的维生素含量对于孕妇的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

  冬季准备怀孕好吗?冬季准备怀孕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并且要做好身体检查,保持恰当的同房频率,冬季天气寒冷,怀孕时要注意一些问题,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避免身体着凉感冒,避免炎症的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备孕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摘要:D3原的物质,经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可以转化为内源性维生素D3,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在冬天的时候,孕妇要经常晒太阳,因为维生素D是促进钙物质吸收的重要辅助元素,孕妇在怀孕期间不仅要为自身的骨骼系统提供钙...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夜间频喂奶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冬季,让宝宝有个强壮的身体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