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这些看不见的物质很伤孩子

2017-09-30  | 漂白 清新剂 清洁 

  别以为把家里家居的棱角裹上,在地上铺上柔软的地毯就能防止孩子不受到伤害,其实有不少看不见的物质在悄悄给孩子带来伤害,家长们知道吗?

  空气清新剂

  空气清新剂大多含有苯酚。人体吸入后,会引发呼吸困难和头痛,并刺激眼睛。皮肤接触后,还可能导致脱皮。

  替代方案:用自然方法清新空气,如养盆栽植物或摆放柚子皮。

  漂白剂

  大部分漂白剂都含有一种名为次氯酸钠的化学物质。它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过度接触可能对肺部和头发造成损伤。漂白剂和氨水(常用于家庭清洁剂)同时使用尤其危险,因为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氯气。

  替代方案:对于宝宝衣物上难以洗净的污点,可以用柠檬反复擦拭。

  含镍的珠宝

  含镍的珠宝、首饰可能会造成接触性皮炎。

  替代方案:尽量不要给小宝宝佩戴珠宝饰品,它们不仅会引起宝宝皮肤炎症,小件物品还容易刮伤宝宝或被宝宝误食。

  厕所清洁剂

  厕所清洁剂里通常含有萘。这种有毒物质会刺激皮肤、眼睛和呼吸道。大量吸入后,宝宝的肝脏和肾会遭到损害。每次清洁厕所的时候,要开窗通风,厕所没有窗户的,要打开排气扇。

  替代方案:将250毫升白醋倒入便池内,隔天再刷。

  鞋油

  鞋油中含有硝基苯,具有破坏中枢神经系统毒性,可能会引起头痛和嗜睡。

  替代方案:用棉布蘸橄榄油,再加几滴柠檬汁,涂抹在宝宝鞋子上,几分钟后擦干净即可。

  化纤床单

  化纤床单中可能含有甲醛。这种物质能刺激皮肤和呼吸道,而且永远不可能被清洗干净。

  替代方案:给宝宝使用百分之百纯棉的床单。

  塑料玩具

  劣质塑料玩具里可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美国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酯会造成**器畸形。

  替代方案:尽量给宝宝选用一些木质玩具。

  电器

  许多电器,如电视、计算机和电热毯,通常含有溴耐燃剂。溴耐燃剂释放到空气里,有可能被宝宝吸入,而且不易排出体外。目前,溴耐燃剂在瑞典等欧洲国家已被禁用。

  替代方案:用热水袋代替电热毯;把电器搬出卧室,避免在睡觉时吸入溴耐燃剂。

  清洁粉

  许多用来清洁玻璃窗的清洁粉,含有特殊的氨气味。这会刺激和腐蚀皮肤,造成眼睛和肺的不适。长期与氨接触,还会造成宝宝肝脏损伤。

  替代方案:用两汤匙的醋,兑上一升热水,再用布蘸湿后擦玻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里这些看不见的物质很伤孩子》摘要:厕所清洁剂里通常含有萘。这种有毒物质会刺激皮肤、眼睛和呼吸道。大量吸入后,宝宝的肝脏和肾会遭到损害。每次清洁厕所的时候,要开窗通风,厕所没有窗户的,要打开排气扇。 替代方案:将250毫升白醋倒入便池内,隔...
相关文章小乌龟历险记(九)和宝宝捉迷藏-亲子游戏
左右分不清对不同年龄的孩子讲死亡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