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宝宝行为 更好的照顾宝宝

2017-09-28  | 这时 吮吸 尿布 

  在孩子没学会说话之前,想要能更好的照顾宝宝,家长们应该要读懂孩子的情绪、表情以及动作都代表什么含义。比如宝宝饿了想要喝奶了会怎样做,孩子想要便便了会有怎样的表现,而孩子情绪急躁又代表什么意思等等。下面就来了解宝宝的行为藏着哪些暗语吧。

  1、哭泣

  如果孩子哭泣的话,父母们首先要查看的是孩子的尿布,看看是不是尿了,拉了,需不需要及时的换尿布,如果更换后孩子还是哭泣,那么就试试把手指搭在孩子的嘴巴上,如果他们张嘴想要吮吸,那么多半是孩子饿了,这时候父母们需要喂食了。另外在孩子哭泣之后,父母们还要看看是不是因为刚刚睡醒没有见到亲人的缘故,家长们可以抱起孩子哄一哄,让孩子不再哭泣。

  2、懒散的样子

  如果你的孩子在表现出一种懒散的样子,懒洋洋的表情,那么就说明孩子已经吃饱了,不想吃东西,也没有兴致,这时候父母们可以用一些玩具,游戏之类的吸引孩子的兴致,让他们开心玩起来。

  3、挥手

  孩子们有时候会挥动自己的手臂,这样的举动往往表示他们非常的开心,心情很美丽,这时候家长们可以和孩子在一起做游戏,或者是运动,让孩子尽情玩耍,这样在夜晚的时候,孩子们会睡得比较安稳,而且还能够增强亲子感情。

  4、吮吸

  如果孩子们抓着小手吮吸,或者做着吮吸的动作,衣服急不可待的要吃东西的样子,这就说明孩子饿了,他们需要父母喂食,这时候妈妈们就要赶紧给孩子喂奶了,或者是准备婴幼儿配方奶粉。

  5、笑

  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会笑了,他们只要觉得自己非常的舒适,或者是吃饱了,休息够了,心情很好,那便会笑,这样的举措会让父母们非常的开心。这时候,家长们就可以和孩子一起玩耍,和孩子交流说话,让孩子笑的更加灿烂,让孩子安心成长,快乐的生活是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育的,家长们需要经常逗孩子笑,让孩子欢笑,给他们一个温馨的家。

  6、警觉急躁

  睁开眼,有自发运动,脸部及身体活动多,对刺激敏感,较易哭吵、情绪激昂不安,需先安抚情绪,才易喂食及互动。

  7、清醒开心

  婴儿清醒、目光炯炯有神、没有自发性活动、注意力提高,最容易有反应的状态,是为喂食、说话、互动最佳时机。

  8、昏昏欲睡

  想睡的样子,眼睛半睁、目光迟滞,呈迷糊状态,通常有反应,给予刺激时,容易改变动态,此时期可叫醒宝宝。

  9、浅睡

  双眼闭着,呼吸快、不规则,偶尔手脚会动或眼睛微睁开、笑或作出表情,照顾者常以为宝宝并未睡着,该阶段不宜叫醒宝宝。

  10、深度睡眠

  双眼闭着,呼吸平稳、规则,没有自发性运动,外观一看便知在睡觉。该阶段不宜叫醒宝宝。

  11、我饿了要吃奶了

  宝宝饥饿时会以表情或动作来告诉您。如脸转向照顾者,嘴巴有吸吮动作,手紧抓住不放,轻触嘴角会勋章食物或吮吸手。

  若喂奶时间到,但宝宝仍在睡觉,表示他不会饿,请勿打扰。根据研究发现,喂食母乳的宝宝其睡眠时间比喂食婴儿奶粉的宝宝长,睡醒的时间短,比较少哭。

  12、我吃饱了

  宝宝的表情及肢体动作,让妈妈觉得鈥溛液苈懔蒜潱盖啄掏坊蚴悄唐客瓶淹纷闹氏炙沙凇⑹娣难樱耸庇θ帽Ρπ菹ⅲ灰嗽偾科任故场

  13、我要聊天、玩耍

  表情微笑,头转向照顾者,眼睛睁开,脸部及身体活动多。照顾者可与宝宝面对面,予以视觉刺激、听觉刺激,如将包裹的毛巾打开、将婴儿直立起来、和婴儿说话、给婴儿一些东西吸吮。

  14、我要休息了

  累了、想睡觉,头转向他侧,不注视照顾者,打哈欠、打呃鈥︹υ诖俗刺虢ΡΠ仓糜谑媸实奈恢萌盟菹ⅲ胛鸫蛉牛岢さ酶煨

  15、哭泣时如何使其停止

  将宝宝改变一个舒适的位置,一只手放在宝宝腹部,轻轻摇一摇他、拍一拍他,用很轻柔、平稳的声音和他说话;这些活动需很慢有韵律,且不具变化,则婴儿就可以停止哭泣。这样安抚宝宝的情绪调节状态,将可使婴儿与周遭的关系更和谐,使亲子关系更美满。

  宝宝们的动作暗语有很多,不同的暗语代表了不同的意思,想要更好的照顾小宝宝,更清楚的了解宝宝想要表达的意思,我们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动作暗语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了解宝宝行为 更好的照顾宝宝》摘要:什么含义。比如宝宝饿了想要喝奶了会怎样做,孩子想要便便了会有怎样的表现,而孩子情绪急躁又代表什么意思等等。下面就来了解宝宝的行为藏着哪些暗语吧。 1、哭泣 如果孩子哭泣的话,父母们首先要查看的是孩子的尿...
相关文章社会:怎样爱妈妈中班社会活动──照顾蛋宝宝
新爸爸入门:学习照顾新宝宝知识亲子游戏--照顾娃娃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