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2017-09-28  | 可通 性别 孩子 

  孩子对性别的认识从出生就开始了,但是真正的意识到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大概要2-3岁左右。有的家长会觉得孩子长大了自然就知道男女有别,但在孩子的幼儿时期,家长就应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防止孩子对性别的认知错乱,而且教男孩和教女孩是不一样的。

  男孩篇

  不要阻止男孩对身体的探索

  两三岁的男孩会对自己和他人的身体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许多男孩喜欢摸鈥溞〖︹潱惺彼且不嵋竺杪璧娜榉浚杪枰黄鹣丛琛C娑哉庑┣榭觯改副硐殖隼吹奶仍教谷唬接欣诤⒆咏邮照返男畔ⅰ

  男孩在洗澡后或起床时摸**器,父母完全可以视而不见,但要告诉他,**器是隐私部位,不可以在公众场合摸,同时给他穿上闭裆裤以减少这样的行为。妈妈完全可以跟4岁内的儿子一起洗澡,帮助他认识女性的身体特征。如果妈妈对此感到不安,也可通过图画书满足孩子的需求。

  多包容男孩的调皮男孩天性好动、容易冲动、喜欢对抗,在养育过程中应该注意男孩女孩的天然差异。如果男孩从小生活在一个相对女性化的环境中,教养者希望他们事事像女孩那样顺从、安静,势必影响男孩个性的张扬,性格也会变得胆小、退缩。

  性别角色的形成机制主要靠模仿,所以父亲对于男孩的成长尤为重要。父亲一方面要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成长,另一方面也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阳刚、坚强、有责任有担当的男性榜样。

  女孩篇

  坦诚与女孩交流性别差异

  相较于男孩,女孩更愿意用语言与父母交流,表达他们的需求和困惑,比如女孩通常会对鈥溛椅裁疵挥锈樞〖︹欌潯⑩湴职治裁疵挥锈樳溥溻欌澱饫嗷疤飧行巳ぁ 面对这样的提问,简单地用鈥溎闶桥ⅲ挥锈樞〖︹櫍职质悄猩挥锈樳溥溻欌澔卮鸩⒉缓谩8改缚梢愿嫠咚溑⒁灿锈樞〖︹櫍皇歉泻⒊さ貌灰谎潯⑩湴职忠灿锈樳溥溻櫍徊还嚷杪璧男♀潱庋幕卮鸺瓤凸塾执锪肆叫云降鹊墓勰睿蝗菀兹煤⒆痈芯醯缴硖逵腥笔В员靶睦怼

  别把女孩养成鈥溂傩∽逾 父母一般比较介意男孩像女孩子一样害羞、腼腆,而女孩举手投足像个男孩子倒会得到父母的首肯,父母甚至愿意给女孩剪短头发、穿上男孩的衣服,有的父母还会直接叫女儿鈥湺逾潯U庵帜:奶群苋菀资古⒉员鹑贤系幕炻遥璋⑿员鹨馐兜恼P纬捎敕⒄埂

  女孩就是女孩,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按照女孩的性别来教育和培养,让她们穿裙子,玩布娃娃,重视培养女孩的优雅气质和仪表之美。

  童年是给人生的性别色彩铺底色的阶段,底色铺好了,成年后便不容易出现性别认同障碍。这一方面需要父母真心接纳孩子的性别,不要跨性别教养。另一方面要意识到男孩女孩的性格也需要互补,男孩在一段时间会喜欢照顾洋娃娃,女孩在一段时间喜欢爬树、冒险,这些并非坏事,可以帮他们弥补性格的缺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摘要:女孩是不一样的。 男孩篇 不要阻止男孩对身体的探索 两三岁的男孩会对自己和他人的身体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许多男孩喜欢摸小鸡鸡,有时他们也会要求摸妈妈的乳房,跟妈妈一起洗澡。面对这些情况,父母表现出来的态度...
相关文章谨防孩子性别角色错乱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
正确引导性别意识的5个建议怎样帮宝宝识别性别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