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知道哪些宝宝更加容易发烧吗

2017-09-25  | 发烧 宝宝 白开水 

  发烧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常见状况,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但是发烧的时候宝宝兴致低落,食欲不振,次数多了也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那么爸爸妈妈们可要注意了,哪些宝宝更加容易发烧呢?告诉你,有以下几种特征的宝宝易发烧。

  1、鈥湵欢喑遭澋谋Ρ

  父母都经常对孩子说鈥溤俪缘汊濃湺喑缘汊潱灿械母改缸纷疟Ρξ狗梗ΡΤつ昀墼碌拟湵欢喑遭潯F涫担苑故侨说淖匀簧硐窒螅惨谎姓庋母兄芰Γ改覆灰科榷喑裕荒芏俣俪猿拧6⑽腹δ懿蛔悖淙恍枰床荒芏喑裕远嗪笕菀紫涣迹罨嗄谌扔辗⒏忻啊

  2、不爱喝水的宝宝

  有些宝宝不爱喝水,父母们就用果汁、牛奶、饮料替代白水,但是过多的甜食不仅伤害了很多孩子的牙齿,也影响了他们的消化功能。水参与了人体的所有代谢,喝水少自然爱生病,因此水也是预防和治疗孩子感冒发烧最重要的鈥溡┾潯=ㄒ榘致枰有∪煤⒆友砂劝卓⒅鞫人南肮撸胁灰靡稀⒐娲卓8忻啊⒎⑸占芭煌禄蚋剐和阉备ζ捣币

  3、穿得太多的宝宝

  有些老人自己怕冷就觉得宝宝也怕冷,干燥温暖的室内也让宝宝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小脸经常捂得红扑扑的。但是宝宝穿得太多容易感冒,宝宝们经常处于活动状态,穿得过多,容易出汗,并引起内热蓄积,稍有不甚就会引发感冒发烧。所以,宝宝穿衣要根据气候、室内温度随时增减,以宝宝面色正常、四肢温暖和不明显出汗为宜。

  4、少运动的宝宝

  与活动量大的儿童相比,不爱运动的儿童,食量小,消化和吸收能力弱,免疫力较低,容易感冒发烧。同时由于不运动,身体的平衡性、协调性、柔韧性和耐力都得不到锻炼,整体素质也会下降。因此建议爸妈要保证儿童每天有1小时户外活动时间,大一些的儿童应每周进行3次体育锻炼。

  5、睡眠太少的宝宝

  睡眠充足是孩子发育的先决条件,经常睡眠不足免疫力必然下降,就容易感冒发烧。父母应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前要让孩子安静,以免影响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特别是看到孩子有生病迹象时,一定要确保他们有良好充足的睡眠。通常儿童睡眠时间要保证在10小时以上,晚上10点应进入深度睡眠。

  6、不爱洗手的宝宝

  婴幼儿处于探索期,双手到处摸,将东西送进嘴里是司空见惯的事。大一些的儿童趁人不备,不洗手吃东西也是很常见的事情。然而凡是传染性的疾病,大都是接触口鼻入侵,在感冒发烧的高发季节,洗手是预防交叉感染的第一关。

  7、胆小的宝宝

  有些宝宝性格内向,不爱表达,遇到了问题不能及时向父母诉说,经常有不开心的事情积累在心中,会降低他们的抵抗力,感冒也经常找到他们。据相关研究表明,性格内向的孩子相对性格外向的孩子更容易受到病毒侵犯。对于性格内向的孩子,父母平常要多关注他们,多与他们交流,既不能太迁就,也不能太严厉。

  大家都知道,宝宝抵抗力差就容易生病,那么该如何给宝宝增强抵抗力,让宝宝少受到疾病的困扰呢?

  爸妈科学的护理很关键

  婴幼儿时期,想要提高宝宝抵抗力的话一定要把宝宝护理好。最重要的宝宝穿衣问题,很多人怕宝宝受凉,就给宝宝捂得特别厚,其实中医讲小孩是阳性体质,他们不怕太冷,不像成人那么怕寒。俗话说鈥溡胄《踩趾潱灰Ρκ置鹄床皇悄敲慈群酰⒆硬痪醯美渚驼鲜省4┑拿挥心敲炊啵⒆踊疃敝芯筒换岢龊梗O吕粗笠簿筒换崾芰垢忻啊O衷诤芏嗪⒆痈忻胺⑸站褪腔だ聿缓茫蛘甙致杳挥幸馐兜秸庑┪侍猓⒆尤菀追⑸忻啊

  带孩子户外活动必不可少

  把孩子经常带到户外活动一下,当然还是建议父母在不刮风不下雪时带孩子户外活动,下雪之后的空气特别好,其实真的是要抱孩子出去一下,无论多小,从满月开始就可以了。有的父母习惯把孩子的脸全罩上,孩子喘气很费劲,这样是不好的。出去之后一定给孩子透透气,跟户外有一个沟通交流。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建议在外面跑跑跳跳,不要在室内活动,还是应该跟外界接触。过敏性哮喘的孩子建议增加肺活量,增加肺活量最好的办法是能够游泳,定期游泳或者一个星期有时间带孩子去活动一下。现在的亲子园比较多,类似的运动也比较多,可以带孩子去这样的地方。

  爸爸妈妈们,照顾宝宝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宝宝健康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知道哪些宝宝更加容易发烧吗》摘要:少自然爱生病,因此水也是预防和治疗孩子感冒发烧最重要的药。建议爸妈要从小让孩子养成爱喝白开水、主动喝水的习惯,切不要用饮料、果汁替代白开水。感冒、发烧及呕吐或腹泻脱水时更应频繁饮水。 3、穿得太多的宝宝...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由发烧判断宝宝生病
发烧的饮食原则及常见问题察觉宝宝发烧有诀窍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