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怕黑 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7-09-21  | 怕黑 家长 应该 

  孩子怕黑是一种十分正常的心理,父母应该辨证的看待,不要打骂孩子,这样不但不利于孩子克服对黑暗的恐惧,反而会危害孩子的心理健康。在对待孩子怕黑的问题上,父母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帮助孩子克服这一心理。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够让孩子不怕黑呢?

  1、弄清楚孩子害怕什么

  孩子到底害怕什么呢?遇到孩子怕黑,家长一味单纯安慰不要怕是不管用的,必须认真和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恐惧来源。很多孩子白天了神怪小说或者是看了吓人的电视剧,晚上就忍不住乱想会有妖怪来抓他们。这种情况,家长一方面要跟孩子解释电视剧里面的妖魔鬼怪是骗人的,另外要告诉孩子他们现在住的地方很安全,从而减轻孩子的焦虑。

  2、孩子害怕时以鼓励取代安抚

  有些孩子会被打雷或者黑漆漆的房间吓哭,家长见到自己孩子哭了通常第一反应就是上前安慰。部分家长出于爱护孩子的天性,对孩子害怕的东西特别谨慎和在意。家长的紧张和在意容易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孩子也会认为黑暗是很严重的大事,因此变得更加大惊小怪。家长应该适当忽略孩子的怕黑情绪,摆出黑暗不可怕的态度,并且可以多些一起和孩子待在黑暗的房间,或者通过鼓励孩子进黑房间拿东西,身体力行告诉孩子黑暗没想象中那么可怕。

  3、临睡前多让孩子阅读温馨的故事

  营造一个好的睡前气氛对于克服孩子怕黑的心理也是非常有效的。孩子睡前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转移他们害怕黑暗的注意力。家长不妨在孩子睡前给孩子读几个好玩的小故事,让孩子从正面、快乐的东西上吸取积极的能量。

  4、黑暗中也有快乐

  家长晚上可以多带孩子出外散步,抬头仰望星空,跟孩子一块数星星看月亮,令孩子明白原来晚上也有好玩的事情。经常在黑暗里玩玩闹闹,孩子自然忘记黑暗的可怕,转而将黑暗和快乐联系在一起。孩子渐渐对黑暗熟悉了,哪里还怕黑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怕黑 家长应该怎么做》摘要:者是看了吓人的电视剧,晚上就忍不住乱想会有妖怪来抓他们。这种情况,家长一方面要跟孩子解释电视剧里面的妖魔鬼怪是骗人的,另外要告诉孩子他们现在住的地方很安全,从而减轻孩子的焦虑。 2、孩子害怕时以鼓励取代...
相关文章孩子怕黑、怕鬼怎么办孩子是天生就怕黑吗
夜晚再黑宝宝也不怕不怕啦孩子怕黑、怕鬼怎么办?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