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怎么挑选对孩子健康有益的书包

2017-09-21  | 闻闻 书包 孩子 

  孩子开学了,现在家长们已经开始给孩子准备学习用品,笔、本子、书包等等。许多家长在购买书包时会比较看重孩子的喜好,但同时也要注意,一定要挑选对孩子健康有益的书包,不会伤害到孩子身体发育的书包。

  挑选书包先看三条鈥湸潱杭绱⒀托卮

  由于大多数孩子的书包是足够重的,非常容易血液流动受阻进而导致肌肉受伤,尤其是肩部,因此一般建议肩带应该宽阔,有利于减轻书包对肩膊所造成的压力,并可以平均分散书包的重量,而备有软垫的肩带则可以减轻书包对斜方肌造成的劳损。

  除了宽肩带,儿童书包最好还要配备腰带和胸带。以前的书包通常没有腰带和胸带,只有一些背囊式背包才有,但其实增加这两条带的作用非常大,使用腰带和胸带可以令书包更贴近背部,将书包的重量平均地卸在腰骨和盘骨上面,而且可以将书包固定在后背,防止书包摇摆不定,减低脊骨和肩膊所承受的压力。

  健康书包要选轻便无异味

  儿童书包质料要轻盈,由于孩子每天要携带大量的书本和物品回校,所以为免孩子的负荷增加,书包应该尽量选择轻身的材质。一般建议孩子书包含书的重量不能超过自身体重的15%。

  选购书包的时候,还要闻闻看书包的气味,如果有股刺鼻气味,那么很可能书包的甲醛含量超标,将对孩子的健康造成较大威胁。

  健康书包最好还能护脊、预防含背

  由于小朋友脊柱骨骼较软,经长期压迫易变形,如果书包设计失当或者太重都容易导致小朋友含背。在选购书包的时候,可以考虑选择有护脊功能的书包,如背部具有中空无压设计的书包,可以减少书包撞击脊柱的机会,且背板中空设计可以防止书包紧贴背部,令小朋友不会鈥満沽麂け斥潯P枰赋龅氖牵哂谢ぜ构δ艿氖榘奂劢细摺

  小朋友背了设计不合理的书包容易含背,家长应选择有重心内板设计的书包,便于将重量较大的书本放置于重心内板中,让重心紧靠背部,可使腰背保持挺直,减少含背的机会。

  使用书包要科学 扫除健康隐患

  即使选购了一款健康书包,也要注意合理使用,否则一样达不到保健的效果,甚至还会引发新的安全隐患,我们应做到以下3点:

  1、孩子背书包的时候,要按要求来背,务必要扣好各种扣子,走路姿势要合理。

  2、教育孩子除了往书包中放书本文具外,其他东西最好不放入,特别是食物、玩具等东西,一方面有利于鈥溂醺衡潱环矫嬉脖苊饧膊〉拇ァ

  3、应定期清洗宝宝的书包,可让孩子与父母一起清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怎么挑选霸孩子健康有益的书包》摘要:包时会比较看重孩子的喜好,但同时也要注意,一定要挑选对孩子健康有益的书包,不会伤害到孩子身体发育的书包。 挑选书包先看三条带:肩带、腰带和胸带 由于大多数孩子的书包是足够重的,非常容易血液流动受阻进而...
相关文章小心超重书包伤了孩子脊柱选择合适的书包
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书包为孩子选购健康书包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