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午觉的孩子 记忆力更好

2017-09-19  | 学龄 午觉 记忆 

  爱玩爱闹的孩子总是不喜欢睡午觉,有的家长就会放任孩子,也怕孩子午觉睡多了晚上会睡不着,但是,有研究显示,学龄前的儿童有午睡的习惯会比不睡午觉的孩子记忆力提升10%,所以睡午觉有利于孩子学习以及记住知识。

  午睡睡眠时间多长比较好?

  既然养成午睡习惯对宝宝的记忆力和学习效率都有如此大帮助,那么宝宝的午睡应该要注意什么问题呢?不同年龄段的宝宝睡眠的时间是不是一样的呢?

  宝宝午睡1-3小时为宜

  其实,午睡不是睡得越多越聪明。宝宝的午睡时间不宜过长,白天睡得多很容易影响夜间的睡眠,这样反而适得其反哦!专家建议,学龄前的孩子午睡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5小时。一般1-3岁的孩子,白天睡2小时左右为宜,夜间睡10-11小时,共睡13小时;3-6岁的孩子,午睡时间一般为1-1.5小时,总共睡眠时间为12小时。

  午睡温度24-25度为佳

  新鲜清爽的空气是使孩子很快入睡的重要条件,因此室内温度不宜过高,室温24-25度左右是最舒适的。要让宝宝有安静的睡眠环境,爸妈的动作、言语要轻,排除一切人为的干扰,让宝宝能够睡得更沉稳一些。

  夏天午睡也别忘记盖被子

  夏天中午日晒当空,炎热的天气总是让宝宝有点难以入睡。妈妈可以给宝宝开个空调或者小风扇,但要注意天气再热,午睡时也要在宝宝腹部盖上一点毛巾被或被子,以防凉气乘虚而入。

  这些方法也可以提高记忆力

  早起后按摩头顶

  头顶上有一个百会穴,经常按摩不但具有安神补虚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百会穴位于人体头顶最高处正中间,可以通过两耳直上连线中点来简易取此穴。每天早起吃过早餐后,家长用拇指指腹轻轻按揉孩子的百会穴,每天30~50次。

  左右水平转动眼睛30秒

  英国的研究称,左右水平转动眼睛30秒这种锻炼能帮助记忆单词。至于原因,专家认为是水平转动眼球会让左右脑相互作用,这对修复记忆很重要。这个鈥溞≡硕澆环粮醚Я浔Ρκ砸皇裕挡欢慊岱⑾直Ρ且浔涞贸颗叮

  夜晚睡前按摩脚底

  脚底被喻为鈥溔说牡诙脑噔潱茨诺卓梢蕴岣吒髟嗥鞯墓δ埽涌煨鲁麓唬俳竽缘姆⒂C刻焱砩纤跚埃杪栌媚粗复颖Ρ判陌慈嘀两藕蟾刻10次。其中,脚底有一个涌泉穴,位于足掌心,经常刺激它,对帮助宝宝保留记忆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午觉的孩子 记忆力更好》摘要:适的。要让宝宝有安静的睡眠环境,爸妈的动作、言语要轻,排除一切人为的干扰,让宝宝能够睡得更沉稳一些。 夏天午睡也别忘记盖被子 夏天中午日晒当空,炎热的天气总是让宝宝有点难以入睡。妈妈可以给宝宝开个空调...
相关文章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多吃鸡蛋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怎样发展孩子的音乐记忆力吃蛋黄可增强孩子记忆力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