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3步 让孩子准时早起

2017-09-18  | 立起 反射 孩子 

  早上起床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大人们都非常想懒床何况是小孩子了。但是大人有工作要做,孩子也需要上学,所以帮助孩子按时早起的技巧就成了家长们的必学技。

  如何叫幼儿起床?

  第一步:晚上按时睡觉

  晚上按时睡觉是早上按时起床的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养成定时入睡、定时起床的生物钟条件反射。

  学龄前的孩子要保证9~10小时睡眠,晚上8点半开始清洗,准备明天起床的衣服,入厕后上床。家长要保持卧室的安静,因为刚入睡时易被声音吵醒,如果大人要看电视或者需要谈话,最好安排在另一间,声音不要太大。只要保证孩子在晚上9点进前后进入深睡期,凌晨7点左右起床会十分顺利。

  第二步:提早十分钟准备起床

  起床前10~15分钟做一些轻声响动的工作。如打开窗帘,要开收音机放轻音乐或新闻广播,轻声收拾屋子,让室外新鲜空气和光线透进室内,然后唤孩子起床。父母也可以唱一首自编的起床歌,使孩子对这首歌建立起条件反射,听见这首歌就知道起床的时间到了。

  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尽可能多睡一会儿,往往将时间算计到分分秒秒,直到最后一刻才大声将其唤醒或强行掀开被子将孩子拉下床。殊不知这些做法有害无益,因为高强度高频率的喊声会造成孩子生理上的障碍,虽然身子已起床,但大脑仍处于睡眠状态,脑波活动难以在短时间内调整过来。此时的孩子神情呆滞,反应迟钝,周身发懒、疲惫不堪,不愿活动。即使勉强起床后吃饭也不香,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第三步:呼唤孩子起床

  父母可用亲切的声音呼唤孩子,用手轻抚孩子的背腰部,再抚摸他的手和脸,触动他的听觉和触觉器官,在舒适的刺激中,逐渐从浅睡状态自然地转换到静态觉醒状态,再转换到动态觉醒状态,这时孩子就会睁开眼睛,活动身体。

  幼儿在苏醒后睁开眼睛看到父母的微笑,听到的是父母亲切的呼唤声,自己会愉快地起床。若孩子还未完全苏醒,可以等2~3分钟以同样的方法再进行一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简单3步 让孩子准时早起》摘要:新闻广播,轻声收拾屋子,让室外新鲜空气和光线透进室内,然后唤孩子起床。父母也可以唱一首自编的起床歌,使孩子对这首歌建立起条件反射,听见这首歌就知道起床的时间到了。 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尽可能多睡一会儿,...
相关文章早睡早起身体好[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早睡早起身体好
早起小班健康教案:早睡早起身体好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