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错 趣味惩罚方式让孩子轻松改正

2017-09-18  | 惩罚 孩子 再犯 

  孩子总会犯错,如果不惩罚他他是不会印象深刻的,毕竟谁都怕被惩罚。但是惩罚孩子要恰当,人身伤害是不可取的,不妨参考以下4种有趣的惩罚方式吧。

  罚孩子吃不爱吃的蔬果

  孩子难免在食物的选择上有不同的喜好,当然也会有挑食的毛病。孩子做错事了,妈妈打骂不得,看着孩子明明错了还大喊冤枉,妈妈可以在晚餐上搞点小花招来鈥湷头b澓⒆印D蔷褪峭聿妥鏊话缘氖卟耍⑶壹岢忠浴

  要求孩子吃他不爱的蔬菜水果这也不是什么残忍的惩罚,孩子不爱吃的食物其实大多都是比较健康、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因此像这个惩罚一方面能够让孩子鈥溑屡骡澋耐比鲜丁⒎词〈砦螅硪环矫嬉彩嵌院⒆拥纳硖逵辛Χ藓Α

  家长吃饭的时候,还可以鈥溈窒赔澓⒆铀担衡溡窍麓卧俜竿拇砦螅统粤教煺飧鍪卟耍俜妇统匀欤源死嗤疲钡胶⒆诱嬲芄桓恼砦笪埂b澞敲春⒆游疵庠俪陨献约翰话耐聿停敲匆簿突峁怨宰⒁庾约旱男形恕

  罚孩子收拾房间

  孩子犯错误了,虽然家长不能体罚孩子,但是也能通过鈥溊透拟澙慈煤⒆右馐兜酱砦蟮耐保材芄话锩跚峒椅窀旱!H绻恍┬『⒆硬幌不蹲黾椅瘢敲匆约椅窕钭魑头4胧馐嵌院⒆永此底钔纯嗟氖虑榱恕

  家长在用家务惩罚孩子的时候,要注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分配孩子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可以让宝宝收拾房间,或者帮忙洗碗。训练孩子养成无归原处的良好习惯,这也是一个锻炼孩子家务事和自理能力的好机会,家长可以在孩子帮忙家务的时候询问孩子学习到什么来了解孩子是否认识到错误同时是否已经掌握这种家务技能。

  但是要提醒家长的是,家长在用这个方法惩罚孩子的时候,不要直白地说这是惩罚孩子的错误行为。因为这样子孩子就会把家务劳动和惩罚措施等同起来,所以平时自己没有做错事就不需要做家务活,这样会使得孩子对家务劳动有抗拒心理的同时,也不利于孩子劳动意识和家庭责任意识的形成。

  唱着歌罚坐或者罚站

  有些孩子缺乏耐心,活泼过头总是耐不住性子。在家里吵吵嚷嚷,在外面和别的小朋友吵架甚至大打出手。家长多次规劝不果,家长其实也可以给孩子一些小小的鈥溙宸b潱盟Щ崮托囊坏恪

  让孩子罚站或者罚坐,家长首先要给孩子讲明这次惩罚的时间,最好在孩子受罚的身旁放置一个闹钟,跟孩子说如果闹钟还没响而孩子就离开的话,就要加时惩罚。在罚站或者罚坐过程中要求孩子唱歌其实是为了减轻孩子焦急等待的时间,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孩子学会这种方法,能够很好地让自己舒缓焦虑,变得更有耐心。

  家长需注意,惩罚孩子一定要在回家后,这样才不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

  罚孩子重复做同一件事

  重复的事情难免会让人有厌烦的情绪,特别是对于活泼好动的孩子。他们精力旺盛,他们喜欢新鲜,因此重复做着一件事情只会让他们感觉很无聊无趣。因此家长正是可以抓住孩子的这个心理,来好好地惩戒一下孩子了。

  重复一件事,可以是罚孩子抄写课本,这样既能练字又能达到鈥溄逃澋男Ч换蛘呒页た梢匀煤⒆逾溙舳苟光潱簿褪墙臁⒙獭⒒贫够煸谝桓鐾肜铮煤⒆痈莶煌丈讯苟固舫隼础U饧饶芄谎盗泛⒆邮盅坌鳌⒎直婺芰Γ材芄慌嘌⒆拥哪托摹

  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来计划安排这个鈥溚患骡潱页た梢允紫纫私獾胶⒆硬幌不妒裁矗且蛭⒆硬幌不叮盟馗醋抛霾拍艽锏铰杪柘胍某头PЧ

  其实家长可以利用这个惩罚措施,来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养成好的习惯,同时也能让性格比较急躁的孩子通过多次的重复任务来戒急戒躁,培养耐心。这种惩罚方式最好是配合赞赏来强化孩子的行为,当孩子认认真真地完成了你的惩罚任务后,家长可以表扬孩子的耐心认真,同时也让他注意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样就能够既改正错误行为,又能塑造鈥湵怀头b澋牧己眯形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