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 使礼貌成为交谈的一部分

2017-09-18  | 礼貌 孩子 现出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懂礼貌的,所以从小就开始教孩子看到人要懂得打招呼。有礼貌的孩子当然很讨人喜欢,但是在教育孩子们要懂礼貌家长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重视个性

  一些15个月大的孩子会说鈥溎愫免澓外溤偌潱徊糠址⒂暮⒆涌赡芑共换崴嫡庑┗埃且裁还叵怠R蛭⒆拥钠⑵圆煌煤⒆幼龀龇从σ不嵊泻艽蟮牟煌

  对于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来说,在生日宴会上作为大家的焦点可能会感觉不舒服,他能表现出的礼貌就是怯怯地在你耳边说声鈥溞恍烩潱⑷媚憷醋镄畔ⅰA硗庖恢直泶锓绞绞腔徽呕阉桓憷醇浣颖泶铩6阅谙虻暮⒆铀硐殖龅闹钊纾呵搿⑿恍弧⒍圆黄稹⒋蛉乓幌碌缺泶铮页ひ3肿愎坏陌簿玻垂睦⒆颖泶铩

  教育要保持简单

  18个月大的孩子知道如何使进餐时间变得混乱,他们会乱扔食物,站在椅子上,大声哭闹。这是因为他们的大脑还没有发育完全,不能像成人一样在就 餐时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因此教育要保持简单。最简单的就是从确立一条规则开始,比如:吃饭的时候,要坐着吃。不断的重复,就会有效果。

  1~2岁 不要期望太高

  这个阶段的孩子几乎不能走、说或记住超过一天以前发生的事情;但是,即使是这么小的孩子也能够开始学习基本的礼貌行为。只是不要期望他们能完全的理解,或完全执行家长教给的内容。

  使礼貌成为交谈的一部分

  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是礼貌举止的根本,因此要鼓励自己的孩子这样做。例如:当我们帮助邻居在小区内寻找丢失的钥匙时,邻居会感觉很舒服,我们也会舒服。事实上,告诉孩子如何关心和帮助其他人,并不需要他们完全理解帮助的真正价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孩子 使礼貌成为交谈的一部分》摘要:、谢谢、对不起、打扰一下等表达,家长要保持足够的安静,来鼓励孩子表达。 教育要保持简单 18个月大的孩子知道如何使进餐时间变得混乱,他们会乱扔食物,站在椅子上,大声哭闹。这是因为他们的大脑还没有发育完全...
相关文章交谈的方法(一)调整性格让孩子适应环境
浅谈与幼儿交谈的艺术架起与幼儿心灵沟通的桥梁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