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辅食添加 妈妈如何为宝宝选对蔬菜

2017-09-18  | 反季 辅食 淘米水 

  当宝宝成长到一个阶段,除了喝奶外,妈妈们要适当给孩子添加一些辅食,比如其他营养又软的食物,而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辅食,它可以让宝宝的营养更均衡,但是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并没有发育好,把蔬菜当辅食添加还是要有所注意。

  婴儿辅食添加蔬菜的原则

  蔬菜细细选

  要想宝宝吃对蔬菜,妈妈先要为宝宝选对蔬菜。究竟什么样的蔬菜才最适合宝宝呢?如下几个尺度是妈妈在为宝宝选择蔬菜的时候需要把握的。

  无毒无污染蔬菜是首选

  怎样的蔬菜才健康?当然是无毒无污染,其中包括:食用菌及人工培育的豆芽菜;鲜藕、土豆、芋头、胡萝卜、冬笋等;因抗虫害能力强而无需施用农药的蔬菜,如圆白菜、生菜、苋菜、芹菜、菜花、番茄、菠菜、辣椒等;野菜营养非常丰富,基本没有农药污染。如果担心有农药残留在蔬菜上,妈妈一定要在烹饪前做到清洗到位,可以用淘米水把青菜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新鲜时蔬多美味

  这是相对反季节蔬菜而言的。反季节蔬菜主要是温室栽培的大棚蔬菜,虽然外观很吸引人,体积也很大,但营养价值不及新鲜时令蔬菜,味道也差一些。

  克服妈妈个人口味

  很多妈妈在为宝宝选择蔬菜时,常常不自觉地根据自己的口味为宝宝做出取舍。这样做,一是让宝宝对某些蔬菜接触过多,二则让宝宝对某些蔬菜难以谋面。久而久之,容易造成宝宝偏食。甚至有些妈妈所谓的鈥溈谖兑糯潱舱钦庋宋斐傻摹

  多种颜色蔬菜搭配吃

  研究证实,蔬菜的颜色与营养含量有直接关系。一般来讲,绿色蔬菜优于黄色蔬菜,黄色蔬菜优于红色蔬菜。但不同颜色的蔬菜也是各有所长,并不是说一种蔬菜所有的营养成分都高于另一种蔬菜。妈妈们应该选择多种蔬菜合理搭配,使营养价值互补。

  蔬菜最好现吃现买

  蔬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多少与蔬菜的新鲜程度密切相关。一般来讲,蔬菜存放得时间越长,维生素C就会丢失得越多。所以,蔬菜淡季也不要买太多的菜存放家中,最好现吃现买,这样才能保证吃新鲜蔬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辅食添加 妈妈如何为宝宝选霸蔬菜》摘要:食添加还是要有所注意。 婴儿辅食添加蔬菜的原则 蔬菜细细选 要想宝宝吃对蔬菜,妈妈先要为宝宝选对蔬菜。究竟什么样的蔬菜才最适合宝宝呢?如下几个尺度是妈妈在为宝宝选择蔬菜的时候需要把握的。 无毒无污染蔬菜...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父母如何为婴儿添加辅食
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