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洗手的正确步骤及方法

2017-09-18  | 水龙 洗手 洗手液 

  小孩子因为玩耍的原因,所以手都很容易脏,家长们都会培养孩子养成洗手的好习惯。但是家长们知道吗,洗手不是在水龙头下冲冲就好,也不是随便搓几下就干净了,下面一起来学习给幼儿洗手的正确步骤吧。

  幼儿较合理的洗手方法可概括为六个字:湿、搓、冲、捧、甩、擦。

  湿:在水龙头下把手淋湿,擦上肥皂或洗手液

  搓:手心、手背、指缝相对搓揉20秒

  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摩擦;

  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擦搓,交换进行;

  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摩擦;

  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弯曲各手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指尖并拢,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搓洗手腕,交换进行。

  冲:用清水把手冲洗干净。

  捧:用手捧清水将水龙头冲洗干净,再关闭水龙头。

  甩:双手五指自然下垂,在水池里甩上三甩,防止手上的水滴在地上。

  擦:用干净的毛巾/纸巾擦干或烘干机烘干。

  要把手洗干净,除了要将肉眼可见的污渍洗掉外,每次洗手需要双手涂满肥皂反复搓揉10秒钟以上,然后再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如果怀疑接触了感染源,还需要反复按照以上步骤彻底清洗。

  洗手要注意的这些细节

  最好别用洗手液

  儿科医生崔玉涛表示,免洗消毒液擦拭手,可消灭很多粘在手上的病菌,但消毒剂颗粒会留在手上。现在不含消毒剂的洗涤产品越来越少。消毒剂使用后,会有部分消毒剂残留于被洗涤物品上,比如玩具、碗筷、餐具等等。我们,包括孩子在内,会有慢性消毒剂食入的问题。消毒剂的慢性少量食入,可影响肠道菌群,继之影响肠道健康。特别不要给鈥溁乖诔允值暮⒆逾澯妹庀床潦忠骸

  洗完手后怎样关水龙头?

  在打开水龙头的时候,手上的脏东西已部分转移到水龙头开关上,洗完手如果直接用手关水,会造成再次污染。因此,在公共场所最好使用鈥湼杏κ解澔蜮溄盘な解澋乃罚蝗绻匦胗檬止兀梢栽谙赐晔趾笥酶删坏闹浇戆诳厣瞎厮蛘咴谙词值耐庇梅试砗退淳凰房亍

  水温也别太高

  皮肤科医师表示,人身体上有一层非常珍贵的皮脂膜,如果用热水洗手,又再加上沐浴乳、洗手乳,就会把我们的皮脂慢慢带走,很容易造成这种缺脂性皮肤炎。宝宝皮肤娇嫩,曾经有案例,6岁女童冬天用热水和洗手乳洗手,每天10几次,造成手的皮肤油脂严重流失,变成鈥溔敝云し粞租潱峁改坌∈直涞挠掷嫌种濉R虼耍Ρο词炙虏灰颂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洗手的正确步骤及方法》摘要:是家长们知道吗,洗手不是在水龙头下冲冲就好,也不是随便搓几下就干净了,下面一起来学习给幼儿洗手的正确步骤吧。 幼儿较合理的洗手方法可概括为六个字:湿、搓、冲、捧、甩、擦。 湿:在水龙头下把手淋湿,擦上肥...
相关文章世界洗手日各地儿童学洗手儿歌: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
教孩子正确洗手方法学洗手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