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的地方孩子情绪低落怎么办

2017-09-13  | 新学 新房子 新房 

  相信很多人都有搬家经历,比如租的房子到期了、买了新房子、到另一个城市发展等,为此人们都会搬家。搬到新的地方对于成年人来说很容易接受,但是孩子却不一定。当搬家后你发现孩子情绪低落、不是很开心可要及时的开导他。

  心理咨询师解答:搬家后,孩子告别了熟悉的一切,到了新环境,心情有些低落很正常。适应有个过程,对孩子来说可能会更难一些,家长不能着急,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及时抚慰孩子的不良情绪。孩子换新环境后,可能产生怀旧、失落、恐惧等心理。家长首先要接纳他的情绪,多跟孩子谈谈心,及时了解他的想法。

  2、引导孩子发现新房子的优点,比如房子更宽敞,离学校更近了。

  3、陪孩子续旧缘。在搬家前给老房子拍拍照片,让孩子和以前的玩伴拍个留念照、录像,搬家后经常拿出来回忆一下。还可以鼓励他用微信、QQ与老朋友聊天,或者周末回老地方看看。这些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的怀旧情绪,让他知道友情和回忆可以冲破时空阻隔继续发展。

  4、结新缘。带孩子熟悉新环境,培养对新环境的好感,比如在小区周围、新学校附近走走。让孩子参与设计自己的新房间等。此外,引导他交新朋友,与新同学搞好关系,是帮助孩子适应新环境最关键的一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搬到新的地方孩子情绪低落怎么办》摘要:面入手: 1、及时抚慰孩子的不良情绪。孩子换新环境后,可能产生怀旧、失落、恐惧等心理。家长首先要接纳他的情绪,多跟孩子谈谈心,及时了解他的想法。 2、引导孩子发现新房子的优点,比如房子更宽敞,离学校更近...
相关文章分娩后情绪低落学生成绩滑坡 情绪低落怎么办
新妈咪在分娩后3~5天情绪变化附注之父母情绪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