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宝宝出现这六个情况可能要生病了

2017-09-08  | 出现 可能 前兆 

  很多爸妈们才刚带孩子没有过多的经验,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孩子感冒啦。孩子感冒可不是件小事,其实孩子感冒前很多地方都有征兆,爸妈们可要仔细的观察。当孩子出现六种情况可要提高警惕了。

  精神状态差

  精神状态的变化往往是反映孩子健康状况的晴雨表。 健康的孩子在需求得到满足后,精神饱满、两眼有神、不哭不闹,但生病的孩子往往会出现情绪异常。比如,平日活泼好动的孩子突然变得萎靡不振,或平日安安静静的孩子突然烦躁不安,而且特别怕冷,总想睡觉,眼睛发红,这可能是发热的前兆,最好及时去看医生,还要给孩子多喂水,防止着凉。

  莫名持续哭闹

  当孩子还小,无法表达不适时,常用哭闹来发泄情绪。所以,当孩子莫名地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时,父母就要提高警惕了。孩子身体的任何地方感到不适,比如瘙痒、头疼、腹胀等,都可能通过哭闹来表达。如果孩子莫名地哭闹,父母应给孩子做一个简单的全身检查,看看孩子哪里不舒服,也可以测测体温,看看是否发烧。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孩子持续哭闹不止,必须去医院就诊,有可能出现肠梗阻等急腹症。

  食欲明显减少

  健康的孩子能按时进食,食量也比较稳定。如果孩子平时吃饭比较正常,突然不爱吃饭,或者饭量明显减少或增加,则有可能是患病的前兆,应及时查明原因。在临床上,消化性溃疡、慢性肠炎、寄生虫病等都可能引起食欲不振。

  大便干燥

  正常孩子的排便为软条便,如果突然大便干或大便稀,都可能是疾病征兆。如果大便特别干燥,难以排出, 而且臭味大,说明肠道内有不消化的食物,出现了内热、积食。如果内热持续过久,孩子就容易感冒发烧。此时,可以适量给孩子多吃些蔬菜泥,或服用鲜梨汁、白萝卜水等,以清热通便。

  睡觉时翻动不安

  正常的孩子一般入睡较快,睡得比较安稳,而生病的孩子通常睡不好,且容易醒。中医上讲鈥溛覆缓驮蛭圆话测潱绻⒆右彻浚虺粤松洹⒉灰紫氖澄铮蚧嵋鸲钦停ξ覆皇娣沟煤⒆油砩纤话参龋纷床唷8髦痔弁矗缪劳础⑼吠春蜕窬吹纫不崾购⒆右辜渌卟缓谩4送猓绻⒆拥乃咄蝗槐涞帽绕绞倍啵热缙绞辈凰缇酰衷谕蝗恍枰缇酰蛘咦芟胨酰灿锌赡苁巧〉那罢祝ψ⒁夤鄄旌⒆邮欠裼写蚺缣纭⒘鞅翘椤⒖人浴⑴吕涞戎⒆础

  嘴里有口气

  健康的孩子口气清新,舌头粉嫩清透,舌苔薄白。如果孩子的口气中有酸腐味,舌苔白而厚,嘴唇发红, 眼屎多,不思饮食,一般是体内有未消化的食物,出现内热,引起了积食。积食的原因基本是因为某一次或某段时间吃太多造成的。如果孩子长期积食,不愿吃东西,摄入营养不够,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此时应控制孩子的饮食,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否则会导致腹痛、腹泻,加重消化不良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 宝宝出现这六个情况可能要生病了》摘要:名地哭闹,父母应给孩子做一个简单的全身检查,看看孩子哪里不舒服,也可以测测体温,看看是否发烧。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孩子持续哭闹不止,必须去医院就诊,有可能出现肠梗阻等急腹症。 食欲明显减少 健康的孩...
相关文章应对服糖丸后的不良反应服糖丸后的不良反应怎应对
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断奶怎样才能知道宝宝生病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