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愿坐餐椅 可能是这些原因

2017-09-08  | 餐椅 维尼 宝宝 

  宝宝吃饭,又是一个育儿难题。在餐椅上,妈妈们和宝宝斗智斗勇,试图击破每一个宝宝的吃饭问题,如吃饭不专心、不爱吃饭、吃饭挑剔等等。

  当宝宝有自主进食的表现如看着大人吃东西会有吞咽反应、出手抢碗筷勺子等餐具、抓食物往嘴里放等,就可以让孩子在自己的餐椅上进餐了,这对培养孩子的进餐习惯有着重要的作用。很多妈妈都给宝宝购置了餐椅,但是事情并不如愿,宝宝似乎不大乐意在餐椅上进食,通常表现出如下行为:

  1、哭闹

  @有一只小猪天上飞:6个月的小猪,以前都是大人抱着喂米糊,自从开始坐餐椅后,每次坐都要哭闹一会,才愿安静下来。一顿米糊吃完好耗时间。

  2、站在餐椅上

  这个是最多妈妈反应的情况,宝宝在开始进食后,就会不安分的要站起来,不愿坐在餐椅上。

  @蒂芙尼:我儿子就是这样,每次吃到差不多饱,就试图要从餐椅上站起来,不肯乖乖的进食。最后那几口饭,超级难喂的。

  3、试图离开餐椅

  @最爱维尼熊:我家宝坐在餐椅上进食,经常都试图要从餐椅上爬出来,有几次差点从餐椅上摔了下来,吓得我们脸都绿了。

  宝宝吃饭坐餐椅 好处多

  1、安全性

  时下的餐椅的设计,有餐桌、扶手、椅背从四个方向围绕着宝宝,而且还会增加安全带,固定着宝宝,防止宝宝从椅子上摔落。这些设计是普通的椅子无法做到的。而且餐椅的高度比一般的椅子要高,符合宝宝的身高特点和视野需求,让宝宝的舒服的进食。同时,也可以解放父母的双手,在吃饭的时候获得更多的活动空间。

  2、培养孩子独立吃饭的能力

  宝宝从简单的抓握食物过渡到用勺子吃饭,这个过程如果在餐椅上进行,会比任由随地进食的宝宝要更快的掌握独立吃饭的能力。有不少妈妈会抱怨宝宝喂饭难,要追着喂,其实如果能培养在餐桌上进餐的习惯,又怎么会有追着喂饭的困恼呢?孩子的习惯都是妈妈培养出来的。吃饭的时候,坐在餐椅里,一套餐具、一份食物,宝宝鼓捣鼓捣,慢慢就能掌握进食的方法和窍门了。

  3、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长大,难免有外出就餐的需要,不想带个熊孩子出门?那就要从小培养他的餐桌礼仪了,吃饭的时候,就应该坐在餐椅上。水杯刀叉等危险物品不能触碰、勺子和碗是用来盛食物的、食物不能丢地上等等诸如此类的餐桌礼仪,宝宝都可以在餐椅上接受教育而获得。

  宝宝不愿坐餐椅 一一击破常见问题

  宝宝不愿意做餐椅,当中肯定有原因的。当宝宝表现出对餐椅有厌恶的情绪,就需要多多观察宝宝的日常行为,找出宝宝为什么不愿意坐餐椅的原因,这样才能帮助宝宝爱上吃饭,掌握好吃饭的本领。列举几个常见的原因,给妈妈们参考,您家的宝宝是否也是这样?

  1、饭菜不合胃口

  饭菜不合胃口,吃饭变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宝宝自然会有逃避的心理。那么就会开始不安于坐在餐椅上了,企图用各种站立、移动、离开的动作来分散吃饭的注意力。

  应对方法:宝宝喜欢吃味道鲜美、清淡的饮食。所以食材的选择要尽可能的新鲜,在烹饪时减少煎炸等容易引起宝宝上火的方式,多以炖煮小炒等保持食物的原味。宝宝对于盐的摄入量也是有要求的,宝宝不能吃过多的食盐,做菜时要少放盐。清淡的味道更能突出食物的原味,获得宝宝的喜爱。

  2、餐椅不舒服

  餐盘太前会缩减宝宝的的活动空间、椅背太后会增加宝宝靠背的难度、安全带太紧会让宝宝的束缚感增强、餐椅太硬会让宝宝的屁股不舒服,诸如此类的的小细节,都可能会导致宝宝不爱坐餐椅,一到吃饭时间,就试图从餐椅上里离开。

  应对方法:上述的问题妈妈们可以多观察而获知,如果这些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坐餐椅,那么就及时调整餐椅的,一切以符合宝宝的身形特点和习惯来设置。

  3、周围的诱惑太多

  宝宝的好奇心强,容易收到周围的事物的影响,所以吃饭的时候,需要一个安静的进食环境。家人在一旁嬉笑聊天,宝宝却要被要求安坐吃饭、又或者餐椅外有宝宝喜爱的玩具在动,这些诱惑又怎么可能让宝宝会安分的坐在餐椅上呢?

  应对方法:给宝宝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进食环境很有必要,这样宝宝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食物上,专心进食。在进食时间里,可以请家人移到家里的其他地方活动、收起宝宝的玩具,在餐后才玩。

  4、吃饭玩耍 吃饭时间太长

  宝宝吃饭玩玩具、不专心、吃饭时间就会越拉越长,越拖拉就越不愿好好的吃饭,这是个恶性循环。吃饭变得不积极、对吃饭的负面情绪就会滋生,宝宝就会开始想方设法离开餐椅这个让人不舒服的地方,不愿乖乖的坐在餐椅撒花姑娘。

  应对方法:减少甚至阻止吃饭玩玩具的坏习惯,而且控制好吃饭时间,最好在半小时内完成吃饭,如果宝宝没有在半小时内完成吃饭,就视宝宝不饿,不要无限延长吃饭时间。妈妈可能要问了,宝宝没吃饱怎么办?妈妈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建立好习惯毕竟需要一定章法。就算半个小时内宝宝没吃几口饭菜,也不要一直把饭菜摆在饭桌上,等宝宝饿了随时吃。这样有利于增强宝宝对鈥溡欢俜光澯脞溝乱 顿饭鈥澋氖奔涓拍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愿坐餐椅 可能是这些原因》摘要:况,宝宝在开始进食后,就会不安分的要站起来,不愿坐在餐椅上。 @蒂芙尼:我儿子就是这样,每次吃到差不多饱,就试图要从餐椅上站起来,不肯乖乖的进食。最后那几口饭,超级难喂的。 3、试图离开餐椅 @最爱维尼熊...
相关文章安全餐椅让宝宝轻松进食对待宝宝的“独占” 行为
爸爸也是个好“宝宝”宝宝没吸吮到母乳的原因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