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最专注最执着的学习者

2017-09-08  | 婴幼 学习 学习者 

  早教到底教什么?教多少?怎么教?这些问题时常困扰着父母,令他们头痛不已。其实,我们大可不必为这些问题发愁,因为,婴幼儿是天生的学习者,他们自有学习的内驱力,只要顺应宝宝自我学习的内在需求,我们就能找到让父母轻松、宝宝快乐的早教方式。

  婴幼儿:最专注最执着的学习者

  实际上,从降生那天起,宝宝就一直在不断地学习。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宝宝有下面的这些行为,或许我们认为它们只是宝宝倔强任性的表现,而实际上,它们只不过是宝宝努力学习的最好见证而已:

  *婴儿不到两个月就开始自己练翻身,得机会就想翻,一遍又一遍,练得很顽强。

  *婴儿刚会翻身,甚至翻得还不够好时就会尝试坐起来。

  *给婴儿头部垫一小枕头,让他平躺,他会尝试使劲儿翘起头,并努力抬起大半身。尽管这种姿势对他们来说十分辛苦,但是他们依然会憋红了小脸坚持练习,为坐立做准备。

  *当婴儿有了要站的意识,那么无论见到什么能扶的东西,不论桌椅腿、沙发、人体、小车身等等,他都会用它们做支撑物试着让自己站起来,哪怕因此碰头、摔跤、跌倒也丝毫不会畏惧。他们常常脸上还挂着因为碰痛或者摔痛引起的泪珠就已经开始下一轮的尝试,非常执着。

  *更值得注意的是练走,独立行走是婴儿动作发展的里程碑。在他们刚刚能够扶着物体站立的时候开始,他们就试图练走了,因此,他们会扶着东西或原地踏步,或步履错乱地移动腿脚。当宝宝学会迈步时,走路就成为他们最酷爱的一项运动了。尽管他们常常手脚不协调,步履蹒跚,小身子歪歪斜斜,时不时地跌倒,再爬起,一个跟头接一个跟头,在我们成人眼里简直就是败仗连连,但这丝毫没有挫伤他们练习行走的顽强意志和决心。

  *宝宝不小心将玩具掉落了,也因此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现象鈥斺斔梢越种械奈锾迦映鋈ィ吹阶约憾曰肪巢恍┯跋欤弥芪У氖挛镆蛭约憾⑸浠S谑牵捣钡亟种械耐婢呷釉诘厣希缓笕氯伦乓烁衿鹄矗绦氯樱僖竽愀疋︹λ雌鹄词悄敲吹厝涡裕坏愣疾还郧桑坪醮嫘脑诟改缸鞫浴

  每个阶段的宝宝都会有他们特别乐于去做的事情鈥斺斞Х怼⒀ё⒀д尽⒀ё呗贰⑷佣鳌⒑托∨笥砚湸蚣茆潯⑼垦弧⒋罨锯︹σ换诽滓换罚堑难坝牢拗咕场C康彼窃谧稣庑┦虑榈氖焙颍强雌鹄醋⒁饬κ悄敲吹丶校揖圆淮锬康牟话招荩欠葜醋帕钊司铩J导噬希饩褪潜ΡΤ沙す讨写幽谛纳畲Ρ⒌囊恢帜谇υ诜⑸饔谩V灰酝佳澳诚罴寄埽突岵晃芳枘眩钡阶约和耆心芰φ瓶匾磺小

  婴幼儿的学习无所谓难易之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强劲有力的动力。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宝宝,就会发现,他们的学习能力是那么地超乎我们的想象,许许多多在我们眼里看起来满有难度的事情,他们似乎轻轻松松就能学会。不说别的,单单一个语言,从小学到大学,我们学了多少年外语,可是有几个人能十分流利地用这门外语听说读写呢?而宝宝从出生时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甚至不会发音,到他学会发一些简单的元音,再到他叽叽咕咕跟你说个没完,准确无误地表达自己的需求,整个过程,他仅仅用了两三年的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最专注最执着的学习者》摘要:不过是宝宝努力学习的最好见证而已: *婴儿不到两个月就开始自己练翻身,得机会就想翻,一遍又一遍,练得很顽强。 *婴儿刚会翻身,甚至翻得还不够好时就会尝试坐起来。 *给婴儿头部垫一小枕头,让他平躺,他会尝试使...
相关文章学习:宝宝自有内驱力“0-3岁婴幼儿发展与教育”专题研讨综述
婴幼儿学步过早易损伤视力婴幼儿的脸蛋为什么不宜拧捏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