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吃零食有危害 如何正确吃零食

2017-09-07  | 零食 危害 孩子 

  孩子都非常的喜欢吃零食,但是吃零食对孩子的危害也非常的大,但是孩子不给吃零食经常会闹,有时候家长都非常头疼。告诉你几个方法,孩子既可以吃零食又不会有危害。

  孩子吃零食的六大危害

  1、肥胖和营养不良

  甜食吃太多,会造成宝宝肥胖,甚至引发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甜食还可消耗体内的维生素,使唾液、消化腺的分泌减少,胃酸增多,引起消化不良。孩子吃多了甜食还会挑食偏食,造成营养不良。专家支招:饭前饭后都不要给孩子吃甜食,可在两餐间适当吃些水果。不过水果也不能吃得过量。

  2、易得龋齿

  甜食中的蔗糖会促进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使牙齿脱钙、软化,产生龋齿。专家支招:从婴儿期开始,就不要给孩子喝甜水、饮料,要多喝白水;尽量不吃糖果、蛋糕等加工零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吃过甜食后,更要及时清洁口腔。

  3、影响味觉发育

  甜食吃太多,孩子的味觉会发生改变,对口味清淡的食物失去兴趣。专家支招:让孩子享受食物天然的味道,不要过早用过甜、过鲜或者过咸的食物刺激味觉,让他们学会接受营养丰富但口味清淡的食物。

  4、降低免疫力,容易过敏

  美国威尔科内尔大学的最新研究指出,甜食会影响白细胞功能和血管壁的改变,降低身体抗病能力,更容易出现炎症、过敏等问题。专家支招:一定要给孩子提供多样化的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多吃一些番茄、蘑菇、菠菜等绿色蔬菜,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5、影响视觉发育

  糖吃得多会增加宝宝体内血糖量,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晶状体凸出变形,屈光度增高,容易导致近视。此外,吃糖过多会导致孩子体内钙含量减少,使正在发育的眼球外壁巩膜的弹力降低,如果再加上不注意用眼卫生,易形成儿童近视眼。专家支招:要想宝宝视力好,要少吃甜食,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蛋黄、胡萝卜、动物肝脏等。

  6、影响情绪和睡眠

  过多的糖分进入血液,会刺激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使其出现烦躁、精力不集中等症状。睡前吃甜食则会影响宝宝睡眠,对生长发育、智力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专家支招:睡前两小时不能吃甜食,如果宝宝因为想吃东西而哭闹,可在睡前喝一小杯牛奶,有利于睡眠。

  给孩子吃零食的4大原则

  原则1:合理安排吃零食的时间

  两餐之间,上午九十点钟和下午三四点钟,是孩子吃零食最佳的时间。由于儿童代谢较成人快,此时,他们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饥饿感。如果能够让他们适量地吃些零食,就会起到防止饥饿和增加营养的作用,也不会出现影响正餐进食的情况。

  原则2:不要让零食喧宾夺主

  许多儿童零食不离口,走路时吃、吃饭时吃、看电视时吃、聊天时还吃。这样吃零食不仅影响了正餐,甚至还以零食代替了正餐。儿童如果整天吃零食不离口,会使胃液分泌失调,消化功能紊乱,食欲不振,对正餐不感兴趣。必需的营养素将得不到保证,甚至会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原则3:不能将零食作为奖励品

  父母或长辈不要将零食作为奖励、惩罚、安慰或讨好孩子的手段,让孩子养成以吃零食作为鈥溄换惶跫澋幕迪靶浴G鬃咏逃颐山魅衔て谝酝⒆踊嵝纬梢恢执砭酰晕崩亩鞫际呛枚鳎扌沃性谛睦砩喜恢秩现校庑┦澄锸怯Ω贸缘模液芎贸浴

  宝宝吃零食的4个原则家长都清楚了吗?零食不是孩子的绝缘体,在家长合理的控制下,让宝宝尽情享受吃零食的乐趣吧!

  原则4:选择有营养的食品

  新鲜的、天然的才是最好的。要选择富有营养的食品作为零食,如奶类、果蔬类,坚果类,既好吃,又营养,所以,家长选择零食不能只考虑孩子的口味与喜好,还要考虑营养价值和是否有利于身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多吃零食有危害 如何正确吃零食》摘要:招:让孩子享受食物天然的味道,不要过早用过甜、过鲜或者过咸的食物刺激味觉,让他们学会接受营养丰富但口味清淡的食物。 4、降低免疫力,容易过敏 美国威尔科内尔大学的最新研究指出,甜食会影响白细胞功能和血管...
相关文章怎样合理地吃零食如何让孩子正确吃零食
儿童吃零食对牙齿的危害孩子吃零食的正确方法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