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会偏食呢 该怎么办

2017-09-05  | 偏食 孩子 怎么 

  孩子偏食可真是让爸妈头疼,孩子偏食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也非常的不好,还很有可能造成营养不均衡等问题。孩子为什么会偏食呢?该怎么办呢?

  小儿偏食的原因

  1、长期饮食单调。这有两种情况,一是长期食用某一食物而产生腻感,最后不爱吃它。二是对长期食用的食物习而惯之,导致排斥某些新加入的口味有异的食物。

  2、受到家长偏食的影响。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要偏食。

  3、一时对一些食物不适应,如吃了制作、保存不当的食物,或因病吃了不宜吃的腻性食物等而大倒胃口,演变为固定的偏食。

  4、爱吃零食、过多地吃零食造成偏食。一方面,零食吃多了影响食欲,久之形成偏食。又一方面,爱吃零食尤其只吃精加工的零食,会使幼儿的口味日益乖巧鈥潱灰捉邮苁卟嘶蚱渌庸そ洗值姆共恕

  5、有的家庭边吃饭边看电视,或边吃边玩,这样会使孩子分散注意力,不能专心吃饭。有的家庭孩子吃饭时,家长盯着他恐怕他吃不饱,吃不好,慢慢地孩子会把进食当做威胁大人的一种手段,用吃饭慢来换取大人对他的注意和关怀,久而久之形成的习惯,家长越着急让他吃,他越是不好好吃。

  中医治小儿偏食偏方

  1、山楂10克,神曲8克,干鱼鳅串全草10克,鸡矢藤5克,水煎服,每日1剂,温服。本方适用于小儿纳差、厌食、形体饥瘦,一般运用5天可见明显疗效。根据病情、病程,可用5~10天。

  2、谷芽6克,麦芽8克,山药8克,干蒲公英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温服。本方适用于小儿因食入肥甘油腻食物过多导致的厌食、纳差、乏力等,一般3~5剂则可愈。

  3、百部10克,干苦楝皮5克,黄柏皮5克,木香3克,陈皮3克,水煎服,每日1剂,温服。本方适用于儿童因蛔虫引起的厌食、饥瘦、面色无华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为什么会偏食呢 该怎么办》摘要:,一是长期食用某一食物而产生腻感,最后不爱吃它。二是对长期食用的食物习而惯之,导致排斥某些新加入的口味有异的食物。 2、受到家长偏食的影响。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要偏食。 3、一时对一些食物不适应,如吃了制作...
相关文章宝宝偏食怎么办?偏食的四大主因
宝宝挑食四大主因孩子吃饭太挑剔怎么办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