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究竟有哪些心理问题呢

2017-09-05  | 独生 子女 独生子女 

  很多的家庭里都是独生子女居多,她们生长的环境对于有兄弟姐妹的孩子来说,受到的关注要更多。因为没有兄弟姐妹一起分享父母的爱,有些孩子会显得有些自私,不懂与人分享。那么独生子女究竟有哪些心理问题呢?

  独立性差,依赖心理强

  对父母、家庭的过度依赖,是独生子女的大多具有的通病,这主要是家长的过度管制造成的。独生子女的家庭由于只有一个孩子,父母在生活上一切事情都大包大揽,除了学习以外的任何事,都不让孩子做,这种保护超出了孩子的需要,久而久之,独生子女就不愿意主动的处理问题,对父母就越来越依赖。

  鈥湺牢意澬睦

  鈥湺牢意澬形诤⒆拥男哪恐校依锏囊磺卸祭硭比皇俏业模孟翊永疵挥懈惺艿奖鹑说男枰N业男〈病⑽业牡缱忧佟⑽业耐婢摺⑽业氖称罚孟衩挥惺裁炊鞑皇俏业摹R桓龅谝淮嗡姘职殖鲈睹诺暮⒆涌吹交鸪挡枳郎媳鹑说氖称纺闷鹄淳统裕褪且恢值湫偷拟湺牢意澬形

  更显娇气

  身体和心理的娇气娇气往往只被人理解为行为上的撒娇、耍赖,其实娇气意味着软弱无能。现代家长往往忽视耐寒、吃苦、负重对孩子意志培养的重要性,这是人赖以生存的重要能力,可惜的是独生子女得不到方面的锻炼。有人叹息,鈥溝衷诘哪泻ⅰ⑴⒁丫挥猩弦槐踩烁涨苛蒜潱饩浠安⒉皇撬嗜颂拧J芰吮鸬暮⒆拥钠团艿郊依锵蚵杪璺⒒穑鲜σ逑床匏涂薇亲樱舛际敲恢酒谋硐帧

  心理早熟

  早熟并不是缺点,许多才华聪颖的人都是早熟的。独生子女的早熟具有鈥溞〈笕蒜澋奶氐恪R蛭挥杏胄值芙忝猛缎睦砘疃慕煌坏谜煊氪笕舜蚪坏馈0职治裁幢匙怕杪璩檠蹋职致杪栉裁闯臣埽庑┍静皇切⌒∧昙偷娜诵枰私獾氖拢剂私猓共斡胍饧R桓4岁的小女孩坐在沙发上评判爸爸妈妈争吵中的是非,让人听起来真要笑破肚皮,可孩子讲起来却一本正经。

  耐受挫折性差

  耐受挫折性,就是对挫折的忍受能力。现在我们常常看到媒体报道,有些人因为对挫折的忍受能力差而灰心、抑郁甚至去自杀。这个特征在独一代孩子身上已经显现,现在在独二代身上更加明显。

  独生子女,一般都是在家长的赞美声中成长的,很多家长把鈥湵Ρδ阏姘簦♀澒以诳谏希词购⒆幼龃砹耸虑椋参拊虻鼗ぷ藕⒆樱潞⒆邮芤坏愣@纾笕怂祷笆保⒆尤我獯蚨洗笕说奶富啊⑺姹悴遄欤耸庇屑父黾页つ苋险娴囟院⒆咏斜匾睦褚墙逃亢芏嗉页ざ际切γ忻械氐茸疟ΡΨ⒈礅湼呒潱曛蠡共煌廾兰妇溻湵Ρλ档谜婧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独生子女究竟有哪些心理问题呢》摘要:一起分享父母的爱,有些孩子会显得有些自私,不懂与人分享。那么独生子女究竟有哪些心理问题呢? 独立性差,依赖心理强 对父母、家庭的过度依赖,是独生子女的大多具有的通病,这主要是家长的过度管制造成的。独生...
相关文章独生子女的心理行为有何特点独生子女:心理行为特点分析
独生子女的特点及教育怎样给宝宝办理独生子女手续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