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晚 根源在哪里

2017-09-05  | 说话 孩子 发音 

  鈥湺涌炝剿炅耍苫共辉趺此祷埃换峤新杪瑁沂侨盟惺辈挪磺樵傅亟校媸羌彼懒耍趺窗彀。库澱庋那榭霾⒉簧偌R话闱榭鱿拢⒆釉10至15个月之间就会开始说话,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还不会说话,就应该引起重视了。

  据介绍,通常影响孩子说话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生理原因、心理原因和家庭原因。从生理上讲,如果孩子的听力本身有问题或发音器官不正常,会导致无法正常发音。而智能上有所欠缺的孩子也可能不会说话。

  不过,大多数孩子不肯说话是由家庭环境造成的。有些父母经常把孩子不会说的话挂在嘴边,久而久之,孩子习惯了听,就不愿开口了﹔也有极少数家长,强迫孩子说话或把孩子发音不准当笑料,不经意间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于是变得不肯开口。另外,父母少言寡语,或对孩子有求必应,以及监护人变化太快等都可能导致孩子不说话。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1、父母要有意识地对孩子多说话,多模仿。比如,让孩子坐在腿上,妈妈指着苹果发音,让孩子摸妈妈的嘴唇和鼻子,然后说鈥溒还潯:⒆铀刀粤耍透┬〗崩

  2、对孩子的要求要延迟满足,尽量让他说出来,再把东西给他。

  3、把孩子说话与游戏结合在一起,如鈥湵Ρ忧蜮潻r每天穿衣服时说鈥湵Ρι旄觳测潯⑩溄叛境隼戳寺疴潱员愫⒆影呀叛尽⒏觳病⑼攘灯鹄础

  4、创造与小朋友社交的环境。大小差不多的孩子经常在一起玩耍,既快乐,又能在交流中相互学习。

  5、可给孩子上早教班,系统地开发、训练孩子的各种能力。

  家长要鼓励孩子说话,设法让他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自然地说,因材施教,耐心引导,持之以恒。如果孩子2岁了还不说话,就应该去看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说话晚 根源在哪里》摘要:成的。有些父母经常把孩子不会说的话挂在嘴边,久而久之,孩子习惯了听,就不愿开口了﹔也有极少数家长,强迫孩子说话或把孩子发音不准当笑料,不经意间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于是变得不肯开口。另外,父母少言寡语...
相关文章[自然类] 哪里来如何与孩子进行语言交流
在活动中学说话与孩子进行语言交流方法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