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偏方

2017-09-04  | 过敏 苍耳 过敏性 

  别以为小孩子就不会得鼻炎,小儿过敏性鼻炎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常常会被家长们误认为是感冒,毕竟流鼻涕、打喷嚏、鼻塞都是感冒的症状。当确认孩子患上了小儿过敏性鼻炎,要采取哪些治疗措施呢?下面分享几个治疗小儿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偏方。

  宝宝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推荐7个治疗偏方

  治疗小儿过敏性鼻炎的方式很多,民间或者是医学界也有很多的偏方。今天就为大家好好的讲解过敏性鼻炎的偏方,希望能够尽快的环境宝宝的痛苦。

  1、苍耳子治疗

  我们需要先准备40个苍耳子,将其捶碎。把捶好的苍耳子放在一个小锅中,加入少许的麻油,用小火慢煎。妈妈们需要细心等待,等到苍耳子炸熟了之后,将剩下的油脂收到瓶中,等到需要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了。使用的时候,妈妈们可以用干净的棉签,沾取少量的药油,涂抹宝宝的鼻部,最后是连续用两周,一天涂抹两到三次。这种方式的见效比较慢,需要妈妈们坚持为宝宝涂抹。

  2、龙井川黄柏细末治疗

  我们需要选择上等的龙井茶20克,川黄柏5克,将两者混合之后,研成细末。将研制好的药粉沾取少量,放进宝宝的鼻部,每天多次。龙井茶和川黄柏都具有解毒的功效,还具有降火的效果。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效果比较明显,妈妈们可以尝试看看。

  3、孩儿茶治疗

  妈妈们可以准备少量的孩儿茶,将孩儿茶捣成粉末状,之后将少量的粉末放入宝宝的鼻部。注意粉末的量,要考虑到宝宝的感受,减少由于涂抹药粉带给宝宝的不适感。孩儿茶粉末具有解毒的功效,还有消肿排脓的效果,因此很适合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宝宝。

  4、苦葫芦子

  先准备好苦葫芦子40克,将其放在药瓶中,用力捣碎。之后将其放进一个装有150毫升的酒瓶中。将苦葫芦子浸泡一周之后,再开封。

  将酒瓶中的苦葫芦子的渣去除,留取酒精备用。利用棉签沾取少量的药酒,涂抹宝宝的鼻部。需要坚持一周,每天涂抹四次。这种药酒主要是治疗鼻塞等症状。

  5、干丝瓜泡水

  将老丝瓜晒成干,之后将其研成粉末状。其次,将其分成多份,每份取15克即可。最后我们将丝瓜分兑开水,给宝宝服用即可。丝瓜水具有化瘀解毒的功效,对于宝宝患有过敏性鼻炎有一定的效果。

  6、蜂蜜

  蜂蜜的功效很多,宝宝们可以利用蜂蜜缓解鼻炎症状。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蜂蜜中其实含有一种微量的毒素,这就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液体。这一类的液体能够缓解宝宝由于支气管受感染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另一方面,蜂蜜还具有抗过敏性性,能够提高宝宝抗过敏能力。

  7、食用红枣汤

  有日本方面的营养专家研究表明,红枣中很有一种抗过敏的物质,这一类物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阻止过敏的发生。食用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将红枣放入水中煎熟,让宝宝饮用红枣汤即可。

  预防偏方

  1、自我按摩

  两手合掌并上下搓擦,等手掌双侧鱼际肌微微发热后揉搓两侧鼻旁;早晚进行1次自我按摩,每次来回搓鼻50下。这是过敏性鼻炎的预防方法之一。

  2、远离致敏源

  致敏源会令敏感体质的人发生过敏性鼻炎。不同人对致敏源的反应各有不同。这也属于过敏性鼻炎的预防措施。

  3、戒除不良饮食习惯

  患者应避免或减少进食冷冻饮品、雪糕等;少食白菜、芥菜、西瓜、哈密瓜等寒凉食品。这种过敏性鼻炎的预防比较常见。

  4、蜂巢

  除于普通蜂蜜有同样的成分和作用外,还具有蜂蜡和少量的蜂胶,对急慢性咽喉炎、鼻炎有很好的疗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偏方》摘要:,最后是连续用两周,一天涂抹两到三次。这种方式的见效比较慢,需要妈妈们坚持为宝宝涂抹。 2、龙井川黄柏细末治疗 我们需要选择上等的龙井茶20克,川黄柏5克,将两者混合之后,研成细末。将研制好的药粉沾取少量,...
相关文章孕妇患有过敏性鼻炎容易遗传给孩子九成哮喘儿童伴有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易发展哮喘孩子过敏性鼻炎易误认为感冒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