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遭遇校园霸陵家长怎么做才恰当

2017-09-04  | 霸陵 孩子 校园 

  校园霸陵并不是同学之间的鈥湽滞嫘︹潱馐芄T鞍粤甑暮⒆由硖搴托睦矶蓟崃粝麓瓷耍踔劣械暮⒆右蛭T鞍粤甓ド切┒运巧斐龆臼值耐匆蛭闯赡甓油逊傻闹撇谩D敲矗焙⒆釉馐苄T鞍粤旰蠹页じ米鍪裁础⒃趺醋瞿兀

  当孩子回家告诉父母:我在学校被同学欺负了。作为父母,保护孩子的第一责任人,正确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呢?

  第一步,保持冷静,耐心倾听孩子的感受。当得知孩子遭受了霸凌,首先不要慌张,不要急于去找学校或者学生家长鈥溊砺垅潱且托奶⒆游私庹饧虑榇⒆拥哪压⑽拗踔量志澹灰穸ㄕ庑└惺埽蛭庑┒际呛⒆雍苋菀壮鱿值某<樾鳎市砗⒆佑斜泶锖颓闼叩目占洌⑴惆楹⒆樱闷涓惺艿酱丝淌前踩模改冈谀闵肀吆湍阋黄鹈娑浴N业囊晃恢心昀捶谜撸诮驳阶约盒⊙П煌鄹旱木保廊煌纯蘖魈椋衡溛腋嫠吡寺杪瑁伤静惶医驳降追⑸耸裁矗涣私馕冶煌У敝谖耆枋钡男叱埽侵苯哟蚨衔遥嫠呶彝е涿挥卸啻蟮奈侍猓梦液屯Ц愫霉叵碘︹︹澘杉改傅淖砸晕怯锌赡苋迷臼苌说暮⒆痈邮艿胶雎裕粝鲁て诘拇瓷恕

  第二步,可以短暂的让孩子离开不安全的环境,帮助孩子稳定情绪。当询问孩子还原事实的时候,孩子愿意谈就谈,不愿意就先暂时不谈,当什么时候想谈了再继续。有的家长听说孩子被霸凌后,十分焦虑和慌张,不停的询问,殊不知,这样的急切会加重孩子的恐慌,而孩子在恐惧中一般是更不愿意回忆的。甚至有的孩子会认为被欺凌是自己的错,不敢开口。父母应该等待孩子情绪稳定下来之后再去谈事发的过程。

  第三步,等孩子情绪稳定了,父母可以询问孩子:你觉得爸爸妈妈怎么做,才不会有这种经历?这一点也很重要。被霸凌的孩子常常觉得自己没有力量或控制局面的能力。父母问他鈥溛乙绾巫鲡澥保涫凳歉⒆踊幔盟鲜兜剑涸矗行┦挛铱梢宰约鹤觯沂怯心芰Ρ;ぷ约旱模铱梢宰龀鲆桓鼍龆āM保庋淖龇ǎ岣悸堑胶⒆拥拇常唤鼋龃痈改赶氡;ず⒆拥慕嵌瘸龇ⅲ苊獠扇×瞬焕诤⒆蛹绦谘I畹姆绞健H绻⒆幽暧祝枰页ぞ霾呷绾斡胙=簧媸保梢愿嬷⒆又哉庋龅脑蚴俏吮;ず桶镏巳煤⒆痈惺艿阶约菏前踩摹T幸桓龀踔猩暮⒆永葱睦碜裳笔北煌鄹汉螅改肝颂婧⒆映銎;ず⒆樱艿蕉苑郊依锶闷涞弊抛约汉⒆用娴狼福淙豢雌鹄锤改甘亲龀隽吮;ず⒆拥木俣钦飧龊⒆尤创哟司芫涎В蛭ε禄匦:螅P脑诿挥懈改副;ぶ略俅问艿狡鄹骸5比唬绻丫鱿稚婕暗胶⒆颖旧戆踩氖焙颍热缟硖迨苌耍改甘强梢员ň摹

  第四步,父母要教会孩子避免让自己再次成为被霸凌的目标。父母要鼓励孩子多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或者多交朋友。当孩子身边很多朋友的支持,那些喜欢欺负他人的学生在看到孩子有很多朋友时,一般也不敢下手欺负。

  此外,正确的儿童教育需要多方共同参与。被欺凌的孩子需要的是爱,而不是可怜,他的情绪需要得到正确的疏导,他的伤害需要用爱和请求宽恕来医治,是来自老师,来自父母,来自欺凌他的同学,来自欺凌同学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