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注意 宝宝缺钙都会有的表现

2017-09-04  | 宝宝 植物性 钙质 

  孩子的健康最最受爸妈们关注的事情,有时候宝宝出牙晚了和睡梦中回惊醒,这些情况都应该引起爸妈们的注意。一旦出现这些情况有可能是宝宝缺钙了哦,那么宝宝为什么会缺钙呢?宝宝缺钙都会有哪些表现?

  宝宝缺钙的几种主要的原因

  1、先天原因

  如果母亲孕期缺钙,就会使得婴儿在生后储备的钙量少,尤其是早产和多胎妊娠的婴儿,易出现夜惊、出汗等缺钙症状。

  2、营养结构的因素

  中国孩子的膳食结构普遍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植物性食物含钙量不高,很容易导致孩子缺钙,此外,饮食单一也是营养结构不足的一点,孩子的饮食主要为乳类,如母乳,牛乳等,人乳中的钙磷比例适合婴儿吸收,但钙质少。如果单纯用人乳喂养,不注意添加辅食,钙质便会摄入不足,易出现缺钙症状。

  3、钙质供不应求

  宝宝处于身体发育的黄金期,骨骼系统的发育需大量的钙质,随着城市建设,高层建筑增多,家庭户外活动减少,都会使孩子接受日晒时间减少,维生素D不足,也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如果每日钙的摄入量低于6.00毫克即会使钙不能满足生长的需要,导致缺钙,就会出现鸡胸,O形腿等缺钙的表现。

  4、不良的饮食习惯

  孩子厌食偏食挑食等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宝宝缺钙的一个原因之一。

  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

  出牙晚,10个月以后才萌出乳牙,出牙顺序混乱,排列不齐,牙釉质差,易患龋齿;睡眠时易惊醒;多汗,但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摩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囟门闭合延迟,有的迟至2岁后;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部,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

学走路时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鈥淴鈥澬瓮龋械谋硐治淥鈥澬瓮龋胰菀姿さ狗⑸钦邸

  厌食偏食。据医学统计表明:现在儿童厌食偏食发病率平均高达 40 %以上,且多发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的孩子。据专家研究,钙控制着各种营养素穿透细胞膜的能力,因此也控制着吸收营养素的能力。人体消化液中含有大量钙,如果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容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注意 宝宝缺钙都会有的表现》摘要:?宝宝缺钙都会有哪些表现? 宝宝缺钙的几种主要的原因 1、先天原因 如果母亲孕期缺钙,就会使得婴儿在生后储备的钙量少,尤其是早产和多胎妊娠的婴儿,易出现夜惊、出汗等缺钙症状。 2、营养结构的因素 中国孩子的...
相关文章宝宝认人生会有哪些表现警惕:滥用镇咳药引发孩子肺炎
宝宝出牙时吃点磨牙饼干如何缓解宝宝出牙时的不适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