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孕育超优质宝宝

2017-09-03  | 娓娓 休戚 宝宝 

  每位准父母都希望孕育出优质宝宝,让TA拥有聪明的头脑、健康的体魄和美丽的外表。其实,这个美好的愿望是有可能实现的。其实,宝宝的鈥溨柿库澆⒉皇峭耆梢糯蚓龆ǖ摹T衅谌绻梢恍┝己玫纳钕肮撸残砭湍芨谋浔Ρσ簧拿恕

  一、如何让宝宝拥有聪明的头脑

  胎儿在那黑暗的母腹之中,母子之间不但血脉相连,休戚相关,而且情感相通,心灵互应,母亲与胎儿在彼此传递着情感信息。从胎教的角度出发,孕妇可以温柔地朗诵一些趣味高雅、给人以启迪、使人精神振奋、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书籍。还可以看一些优美的画册,甚至教宝宝鈥準潯U舛源俳ザ竽苑⒂苡邪镏

  1、讲故事

  如果想给孩子讲故事的话,孕妇必须把腹内的胎儿当成一个大孩子,娓娓动听地述说。亲切的语言将通过语言神经传递给胎儿,使胎儿不断接受客观环境的影响,在不断变化的文化氛围中发育成长。

  讲故事时母亲应取一个自己感到舒服的姿势,精力要集中,吐字要清楚,声音要和缓,应以极大的兴趣绘声绘色地讲述故事的内容。内容不宜过长,应有趣,切忌引起恐惧和悲伤。除此之外,还可给胎儿朗读一些轻快活泼的儿歌、诗歌、散文以及顺口溜等等。

  2、看画册

  与胎宝宝一起看画册,可以培养宝宝丰富的想象力、独创性以及进取精神。是很有效的一种胎教方式方法。

  妈妈看画册时,可选那些色彩丰富、富于幻想的图画,用富于想象力的语言以讲故事的形式表达出来。要努力把感情倾注于故事的情节中,通过语气、声调的变化使胎儿了解故事是怎样展开的。

  3、学数字

  首先要制作一些卡片,即把数字和一些笔画简单、容易记忆的字制成颜色鲜艳的卡片,卡片的底色与卡片上的字分别采用反衬度鲜明的颜色,如黑白、红和绿等等。

  训练时,母亲应精力集中,全神贯注,就像教小学生识字一样,一边念,一边用手沿着字的轮廓反复描画。每天抽出时间定时进行,这样,久而久之,将有助于孩子识字能力的培养。虽然胎儿不能像大孩子一样,坐在那里好好的听,也不能一出生几给我们写个字出来,但是,我们的训练可以促进他潜意识的记忆。

  二、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的体魄

  想拥有健康的体魄,就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孕期各阶段应该怎么补充营养呢?

  1、怀孕初期

  这段时期是胎儿神经管发育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准妈妈们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叶酸、铁质及锌质。如果这些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有可能引致以下严重的后果:

  叶酸摄入不足:可导致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即神经管畸形,轻者可导致无法康复的终生残疾,重者可导致死亡。

  铁质摄入不足:会导致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对孕妇及胎儿都有严重的不良影响,可能会导致早产或生下低出生体重儿,胎儿也可能患上缺铁性贫血。

  锌质摄入不足:可能导致孕早期流产,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

  怀孕后,特别是怀孕初期出现种种身体不适,如晨吐、恶心及口味改变等,单靠日常饮食是不能满足准妈妈们和胎儿的需要的。在这关键时刻,准妈妈们要懂得为自己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2、怀孕中、晚期

  这段时期,胎儿处于迅速生长发育的阶段,热量、蛋白质及钙质对胎儿都很重要,因此孕妇的营养需求也明显增加。

  显然,单靠日常饮食很难获得孕中、晚期所需的完整均衡营养。而此时营养摄入不足会严重影响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如:

  能量摄入不足:可能引致低出生体重儿,低出生体重儿不但极易引起体格及智力发育迟缓,而且死亡率高。

  钙质摄入不足:可能引致先天性佝偻病,佝偻病主要影响儿音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可能出现鸡胸和O型腿等。

  那么,孕中、晚期如何获得完整均衡的营养呢?营养专家建议,除了日常饮食之外,每天摄入配方科学合理、营养均衡的孕产妇营养补充品。实际上,无论在孕初期、中期或晚期,最好的营养补充是配方的奶制品。牛奶,豆奶都是最佳的选择。有些妈妈以为喝了牛奶会上火,其实这是一个饮食误区。牛奶里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帮助准妈妈们和宝宝身体健康。

  三、如何让宝宝拥有美丽的外表

  1、改善偏黑的肤色

  有的父母肤色偏黑,孕妇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书记日后生下的婴儿皮肤白嫩细腻。

  这类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苹果为最佳。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更对贫血的妇女有极好的补益功效,是孕妇和育儿的首选水果。

  2、告别粗糙的肤质

  如果父母皮肤粗糙,孕妇应该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维生素能保护皮肤上皮细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这类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黄、牛奶、胡箩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3、培育光泽油亮的乌发

  如果父母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那么,孕妇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油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孕育超优质宝宝》摘要:拥有聪明的头脑 胎儿在那黑暗的母腹之中,母子之间不但血脉相连,休戚相关,而且情感相通,心灵互应,母亲与胎儿在彼此传递着情感信息。从胎教的角度出发,孕妇可以温柔地朗诵一些趣味高雅、给人以启迪、使人精神振...
相关文章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胎儿开始培养好习惯
宝宝应有的六个好习惯浅谈幼儿的“养成”教育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