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培养孩子的抗压能力和应对挫折的能力

2017-09-01  | 风顺 挫折 应对 

  看到孩子沉迷游戏家长肯定会批评几句,可是近日一12岁的男孩因为玩游戏被父母批评几句就自缢身亡,让人们不禁对孩子的心理脆弱程度感到唏嘘。孩子心理脆弱怎么办?如今很多家长重视的是怎么给孩子提供优越的生活条件和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其实也要培养孩子的抗压能力和应对挫折的能力。

  孩子心理脆弱解决方法

  第一,改变家教观念,提升家长素质。家长给孩子的不应只是优越的生活条件,更要教会孩子如何做人,如何自立自强,如何培养乐观向上等良好品质。同时,培养孩子拥有的特长,必须从孩子的实际和兴趣出发,给孩子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他在广博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第二,有意设置障碍,培养抗挫能力。任何人的成长都要经历无数的挫折,如果孩子总是一帆风顺,那么一旦遇到困难,就会情绪紧张,束手无策。家长 平时应有意识为孩子创设挫折情境,让他获得应对挫折的适应能力。但要注意,障碍设置难度要适中,否则屡次失败,容易引起孩子的自卑。

  第三,及时疏导,正确应对挫折。当孩子真的遇到挫折时,家长不能置之不理,采取鈥溛奘逾澨龋Π镏⒆尤险娣治龃煺鄄脑颍扇≌返姆椒ㄕ绞ご煺邸M被褂θ煤⒆尤鲜兜酱煺郾旧聿⒉豢膳拢钪匾氖且矣诿娑源煺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培养孩子的抗压能力和应对挫折的能力》摘要:如何做人,如何自立自强,如何培养乐观向上等良好品质。同时,培养孩子拥有的特长,必须从孩子的实际和兴趣出发,给孩子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他在广博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第二,有意设置障碍,培养抗挫能力。任何人的...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坦然面对挫折父母要树立挫折教育的意识
培养优秀品质,成就美好人生四招应对宝宝的哭闹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