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改掉孩子偏食的坏习惯

2017-08-29  | 偏食 孩子 面食 

  作为成年人看别人吃饭吃的香没什么可羡慕的,但是作为父母,看到别人的宝宝吃饭吃的香,再看看自己偏食的宝宝总是忍不住羡慕的。宝宝偏食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宝宝改掉偏食这个坏习惯吗?

  1、烹调方式多样化

  孩子不爱吃饭,原因有很多,其中有孩子本身消化功能的原因,如果排除了这一原因,建议家长在烹调技术下一些功夫,做到色、香、味、营养均具备。比如吃饭,米饭和面食都属于淀粉类食物,是孩子能量补充必需的。单是面食,就可以变出很多花样,可以选择形状有趣的通心粉、蝴蝶粉、细的挂面等;米饭可以做成小饭团、拌饭或炒饭;将蔬菜剁碎可以包饺子,甚至可以将胡萝卜榨汁和米一起煮成有颜色的饭,这样更容易吸引孩子吃的兴趣。还有其它的淀粉类食物,如马铃薯、芋头、红薯、玉米、山药等,如果孩子实在不愿意天天吃米饭,可以换着吃吃这些食物。

  2、食物种类要多样化

  蔬菜和水果每天要摄入足够的量,有的孩子肠胃功能不好,或者是经常排便困难,多数与挑食不爱吃青菜和水果有关。其实孩子能吃的青菜和水果种类很多,可以逐样让孩子尝试,如菜心、南瓜、红萝卜、茄子、空心菜、节瓜等,这些瓜菜可以尝试给孩子吃,丰富孩子的味觉。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4岁的孩子偏食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如果孩子的发育正常,即身高体重正常、头发浓密、精神好等,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来纠正孩子的偏食行为。如果孩子不爱吃红萝卜、芹菜等,就吃别的蔬菜,如南瓜、丝瓜等,不要强迫孩子一定要接受某种食物,强迫会让孩子就更不愿意好好吃饭。另外,按照前面讲的,将孩子不爱吃的食物做成其他形式如饺子、果蔬汁等,慢慢调整孩子的饮食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改掉孩子偏食的坏习惯》摘要:吸引孩子吃的兴趣。还有其它的淀粉类食物,如马铃薯、芋头、红薯、玉米、山药等,如果孩子实在不愿意天天吃米饭,可以换着吃吃这些食物。 2、食物种类要多样化 蔬菜和水果每天要摄入足够的量,有的孩子肠胃功能不好...
相关文章缺锌要改掉偏食吃零食的习惯猴子和兔子
偏食的四大主因改掉吮吸手指的习惯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