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妈妈们怎么给孩子补钙

2017-08-29  | 维生 补钙 钙剂 

  夏天是孩子生长发育快速的季节,很多妈妈会担心孩子缺钙跟不上孩子的生长发育。那么,夏天妈妈们该怎么给孩子补钙呢?

  夏天宝宝要补钙吗

  据相关研究显示:每1000毫升汗液中含钙元素的量仅为1毫克,夏季通常每天由汗液中丢失钙的量仅为15毫克,因此钙会随着汗液大量流失的说法并不准确。

  同时,夏季炎热的天气还会让孩子体内的消化酶活性降低,导致食欲下降,原本就弱小的脾胃功能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而逐渐失调,甚至出现偏食、厌食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日常膳食中营养物质的补充和吸收,特别是钙质的摄取,无法满足孩子们的成长所需。

  夏季宝宝胃肠蠕动变缓、食欲不振、饮用碳酸饮料增多、日晒时间减少等因素都会影响宝宝的钙吸收。

  宝宝补钙的方法

  不要忽视维生素D

  钙的吸收少不了维生素D的协助,维生素D的作用是让钙从肠道充分吸收,同时保证体内的钙不会从尿里流失。维生素D的获取一般有两种途径,一是从食物获得,但量很少;二是通过晒太阳。对于小宝宝来说对维生素D的需要量多,但通过食物获取和接触阳光的补充却十分有限,因此妈妈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以确保补钙与维生素D同进进行,才能更好的发挥补钙的效果。

  补钙时间要有所选择

  很多家长在给宝宝补钙时,常常会把钙剂混在奶或食物中,其实这样反而会影响到补钙的效果。比如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总之只要宝胃里面塞了太多食物,效果通常不太好。因此建议妈妈给宝宝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

  钙不要与主餐混吃

  即使没有太多草酸,如果宝宝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也还是会影响钙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只要胃里面塞满太多东西,效果就不太好。因此 ,宝宝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

  宝宝补钙的食物

  肉松豆腐羹

  原料:豆腐60克、小白菜叶10克、肉松5克、淀粉8克、葱姜水少许。

  做法:

  (1)锅中加水烧至沸腾,将豆腐过水煮一下,放入碗内用汤勺研碎。

  (2)小白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放入研碎的豆腐中,加入淀粉(用水稀释调成汤状)、葱姜水搅拌均匀。

  (3)将豆腐泥用勺微微压实,把肉松切成末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

  鸡肝糊

  原料:鸡肝15克,鸡架汤150毫升,酱油、蜂蜜各少许。

  制作:将鸡肝放入沸水中去掉血水,再煮10分钟,取出剥去外衣,放容器内研碎备用。将鸡架汤放入小锅内,加入研碎的鸡肝,煮成糊状,加入少许酱油和蜂蜜,搅匀即成。

  功效:富含钙、磷、铁、锌及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适合6个月以上婴儿补钙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妈妈们怎么给孩子补钙》摘要:本就弱小的脾胃功能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而逐渐失调,甚至出现偏食、厌食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日常膳食中营养物质的补充和吸收,特别是钙质的摄取,无法满足孩子们的成长所需。 夏季宝宝胃肠蠕动变缓、食欲不振、饮用碳...
相关文章给孩子补钙的依据早产儿如何补钙
解答6个和宝宝补钙有关的问题夏季宝宝补钙的黄金时期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