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给家长们和叛逆期孩子相处的方法

2017-08-29  | 叛逆 家长 孩子 

  如果你觉得需要被照顾的小孩子很烦,那么叛逆期孩子的父母会告诉你面对叛逆期的孩子你更烦恼,孩子事事都要和父母唱反调,这种逆反心理简直让家长抓狂。叛逆期的孩子就那么招人烦难相处吗?分享给家长们和叛逆期孩子相处的6个方法。

  把孩子当成大人对待

  十几岁的少年是半大的孩子,这个时候他们不愿意父母把自己当做孩子对待,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懂得自己思考。虽然思考方式或许还有些幼稚,但是父母不应该嘲笑,而应该郑重地认同孩子,并端正他们的思想,帮助孩子开阔视野。

  陪伴原则

  在这个原则之下,最重要的是建立爱的亲子关系。花时间陪伴是缓解叛逆期孩子心理的重要因素,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感受到家长对他的爱。家长的付出要以有效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对孩子的关心不一定只是在学习上,也可以是对孩子的生活、思想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多花点心思和时间陪伴孩子、了解孩子,也许比一味的鈥湽茆澮玫枚唷

  引导孩子沟通交流

  叛逆期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满腔心事,对于他们来说重要的事情,可能在父母眼中看来很幼稚,所以大部分孩子都不愿意与父母交流这些事情。这个时候,做父母的要引导孩子交流沟通,设身处地把孩子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感受他们的心情,让他们知道你很重视他所烦恼的事,并没有嘲笑或看不起。

  不要过分使唤孩子

  孩子在房间看电视看得正起劲,父母在外面三番四次打断孩子,只为让孩子帮忙做一些类似于递个东西的小事。这样孩子很容易厌烦父母,使唤孩子可以,为了不让孩子厌烦,可以商量好在孩子娱乐的时候不打断他,但是孩子必须抽出时间给父母帮忙。

  理解和包容

  孩子越是逆反的时候,越需要家长有平和稳定的情绪。这个时候,不能用正确与错误去评论孩子的行为,而是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比如,当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不要自然而然地认为是孩子不够用心导致的,更不能一看到成绩有所下降就多加指责,而是要说,鈥溛抑滥愕难沽Ψ浅4螅阋宰约旱姆绞脚α恕b澕页さ陌荩岣⒆拥男睦沓沙ご丛炜占洌盟悄茏畲蟪潭鹊爻恋碜约旱那樾鞲惺埽玫刈约旱男形痛κ路绞健

  学会换位思考

  父母们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孩子的问题。青春期的孩子通常爱玩,十几岁的年纪正是最贪玩的年纪,父母们不要一味的觉得孩子不懂事,一味地贪玩,这只是孩子的本性,所以不要一味的责怪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享给家长们和叛逆期孩子相处的方法》摘要:的思想,帮助孩子开阔视野。 陪伴原则 在这个原则之下,最重要的是建立爱的亲子关系。花时间陪伴是缓解叛逆期孩子心理的重要因素,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感受到家长对他的爱。家长的付出要以有效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
相关文章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怎么对待孩子的叛逆行为
热心对待叛逆期单亲不是溺爱孩子的理由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