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学会听懂宝宝的童话

2017-08-28  | 听懂 童话 宝宝 

  小婴儿不会说话,只能靠哭向大人表达他的鈥溡庠糕潯K裕胍帽ΡΓ职致杪杳蔷捅匦胂妊Щ崽谒凳裁础

  父母要学会听懂宝宝的童话

  哭是婴儿的一种运动方式。哭泣能使宝宝的胸部扩张,增加肺活量。哭泣的宝宝四肢乱动,不但活动了肢体,也增加了食欲。所以,适当地让婴儿哭一下对健康有益。

  鈥溚扳澲唬何梗叶隽

  多数宝宝,尤其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在饥饿、口渴时会哭,有的宝宝可能还会伴有频频的吸吮动作。若离开上一次哺乳已有三个小时,宝宝哭吵多半是因为他饿了。通常喂奶后,宝宝就不会再哭了。

  鈥溚扳澲号叮夷蚴

  宝宝的尿布湿了也会哭吵,及时换上清洁的尿布后,宝宝的哭叫就会停止。一般地说,白天每两小时就要换一次尿布,晚上可适当减少换尿布的次数。

  鈥溚扳澲喊。液萌群醚靼

  环境温度过高会使宝宝感到燥热不适而哭吵,这时,设法降低环境温度(如开窗通风等)可使宝宝安静下来。

  面部或全身有湿疹的孩子也会因为奇痒难忍而哭叫,妈妈可以用手轻轻抚摸宝宝湿疹处的皮肤,使宝宝慢慢平静下来。

  另外,对半夜哭叫的宝宝,妈妈除了需要考虑到他是不是饿了、渴了、尿湿了之外,也别忘了掰开宝宝的肛门仔细观察一下,看看是否有蛲虫爬出肛门口,使宝宝因肛门痒而哭叫。

  鈥溚扳澲模亨牛蚁敕奖懔

  经过正确的排便训练、能定时鈥湴砚澋酱笮”愕谋ΡΓ谙胍拍颉⑴糯蟊阒埃嵬ü藿欣幢硎舅敕奖恪U馐保ΡΦ拿娌勘砬榛岜涞貌蛔匀唬抗獗涞么糁汀Mǔ#职致杪柚灰笆扁湴驯汊潱ΡΦ目藿斜慊嵬V埂

  鈥溚扳澲澹汗矣执蛉糯蠹伊

  细心的妈妈一定会发现,宝宝出生后的最初几个月会鈥溔找沟叩光潱滋旌艉舸笏砩闲炎趴弈帧R话愦蠖嗍律嵩诎肽昴诮⒄5拟溕镏逾潱ò滋煨选⑼砩纤灿胁糠直Ρσさ狡甙烁鲈虏拍芙⒑统扇艘谎淖飨⒐媛伞U庵肘溡固淅赦澇3E萌也坏冒材U馐保职致杪柚荒芫×咳棠停翟诓坏靡咽保梢栽谝缴闹傅枷拢ü┪锢吹髡ΡΦ乃呤奔洹

  鈥溚扳澲喊Γ也×

  宝宝生病了会哭,而且病种不同,宝宝的哭声也会有所差异。爸爸妈妈可以从宝宝的哭声中初步判断宝宝得了什么病,并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鼻塞:宝宝吃奶时,常吃几口哭两声,可能是鼻塞的缘故。宝宝鼻塞时吃奶,会因鼻腔、口腔均不能呼吸而哭吵。

  咽痛:宝宝吃奶时哭吵,要看看其口腔内或咽部是否有溃疡或疱疹。有的话,宝宝吃奶时会因疼痛而哭闹。

  腹痛:三个月以内的婴儿哭闹不止,面部有痛苦表情,腹部明显胀气,可能是肠痉挛所致。宝宝一阵阵大哭,面色苍白,频频呕吐,排出果酱样的大便,腹部可摸到如香肠状的肿块,可能为肠套叠。宝宝大哭不止,腹股沟处可以摸到肿块,可能是腹股沟疝嵌顿。

  头痛:婴儿头痛时也会哭叫。脑膜炎或颅内出血引起颅内压增高时,宝宝会发出一阵阵尖声哭叫,这种哭声对疾病的诊断有一定价值。另外,如果宝宝患了中耳炎、外耳道疖肿,发皮疹或有外伤时,都会因不适而大哭。

  总结语:别看宝宝不会说话,但他的鈥溚扳澣从幸淮蠖选1ΡΥ罂奘保职致杪杳强梢园聪铝胁街柚鹨慌卸希懔僬蟛宦摇

  第一步:看看宝宝是不是饿了,尿布湿了,热了,想方便了。

  第二步:检查宝宝全身皮肤是否有破损或皮疹。

  第三步:排除了上述原因,仍无法使宝宝安静下来时,可以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要学会听懂宝宝的童话》摘要:低环境温度如开窗通风等可使宝宝安静下来。 面部或全身有湿疹的孩子也会因为奇痒难忍而哭叫,妈妈可以用手轻轻抚摸宝宝湿疹处的皮肤,使宝宝慢慢平静下来。 另外,对半夜哭叫的宝宝,妈妈除了需要考虑到他是不是饿...
相关文章[童话知识] 什么是文学童话Unit 4 of 5A  Halloween  第三课时
宝宝竖起耳朵听你说4-5个月听名字回头-0岁教育方案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