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给孩子“爱”是不够的

2017-08-26  | 治疗台 孩子 拔牙 

  父母双方对家中的规则和期待要有一致的看法,该给孩子什么鼓励、如何处罚,双方要持相同的意见;若有意见不同时,最好等到孩子不在身边时再讨论,以免孩子学到偏差的想法和行为。父母树立良好榜样,孩子会从中获得更多学习。

  自从孩子呱呱落地时,父母亲的责任就开始了

  要成为一位现代父母绝非易事,除了要照顾日常的食衣住行之外,还要避免小孩生病,还要积极的对小孩的情绪及心理健康下工夫。每个父母都期待孩子过得快乐、行为端正、适应环境,最后还希望他能功成名就。就好象挑苹果一样,会将苹果高高举起、面对光源,检查光线照射下的样子,再轻轻压压苹果看是否结实?每位父母都企图找出一颗最完美的苹果。

  经常听到有些人大叹管教子女,不像二、三十年前那么有效?为何当父母是一份让人感到困惑的工作呢?现代为人父母比以前更难,原因是现代孩子所承受的压力来自同侪、来自学校、来自媒体,以及来自父母的婚姻状况,小孩将感受到的压力,转化为父母遭遇的教养问题。随着社会结构的改变,以及社会价值观的变迁,也影响了父母管教子女的方式。

  只给孩子鈥湴澥遣还坏

  如果有一天你需要拔牙,当你坐上冰冷的治疗台时,医生蒙着口罩对你说:鈥溒涫滴也皇茄酪剑裁挥邪锊∪税窝赖木椋还肽判模野窝赖亩骰岷芪氯幔一岱浅0の业牟∪耍灰徘崴删秃谩b澞慊够峁怨宰湃盟窝缆穑坑行└改溉衔灰⒆游尴薜陌敲此钠钚形欢芨纳啤5娜罚堪胛虑槭亲罨〉母星椋酥饣剐枰卸狭椭丁

  父母为了让孩子快乐的成长,以致常常过度的保护,即使孩子没有特别的努力,也大声赞赏,一旦子女承受挫折时,就难以处理自己的困难;有些父母因为对于管教方式没有自信,担心子女不喜欢自己,或担心伤害亲子的感情,因而害怕纠正或处罚子女,放任孩子不守规矩;也有些父母为了要保护子女,怕他们做出错误的选择,而帮忙子女做太多决定,这样会让孩子以为自己无能决定,显得较无自信。

  父母捍卫子女,不让子女们受到痛苦,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过度的保护,反而会让孩子缺乏从错误中学习的机会。爱很重要,但却无法保证孩子会出现良好的行为。孩子不但需要有爱心的父母,他们更需要接受过训练的父母。

  管教不等于处罚

  每当问及家长如何管教孩子?大部分都会回答是如何处罚孩子、如何威胁恐吓,但终不能改善孩子的偏差行为,不但使自己筋疲力尽、心力交瘁,觉得自己好象只会处罚孩子而已,最后责怪自己,认为自己是个可悲、又不适任的父母。

  管教当然不等于处罚,管教的目的是要让孩子学会如何和你合作,而不是被你控制,也就是说让子女学会选择守规矩的行为来和你合作,因为他们知道守规矩的感觉很好。当你在管教孩子时,必须要思考:鈥溛乙趺醋觯坎拍苋盟兴埃坎换嵩俪鱿植缓玫男形库

  尤其当孩子愈来愈大,你就愈需要他的合作,因为你将会愈来愈无法控制他。你必须要相信孩子是有和你合作的意愿,当孩子还小就必须要教导他决定自己的行为,然后为自己的行为后果负责。如果你要强行控制他,他不但不会发展出自制的能力,还会使他的行为容易失去控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只给孩子“爱”是不够的》摘要:像二、三十年前那么有效?为何当父母是一份让人感到困惑的工作呢?现代为人父母比以前更难,原因是现代孩子所承受的压力来自同侪、来自学校、来自媒体,以及来自父母的婚姻状况,小孩将感受到的压力,转化为父母遭遇...
相关文章给宝宝吃鱼汤煮面营养还不够笨孩子
智慧不够的话乳房软软的是奶水不够吗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