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心中最怕的事

2017-08-26  | 理发 宝宝 头发 

  宝宝心中最怕的事

  1、洗头

  宝宝:洗头不舒服。

  妈妈需知:低头、闭眼、受水淋,还怕脏水流进他的眼睛和耳朵,这本身就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给宝宝洗头时要注意感情安慰。在洗头时让宝宝的身体尽量贴近妈妈的胸部,较密切的与妈妈的上身接触,宝宝的头部也不要过分的倒悬,稍微倾斜一点。洗头时宝宝要不断地说鈥湵Ρ裕衷诒ΡΩ阆赐罚杪柙谏肀摺!ⅰⅰⅰⅰ⑩澋壤嗨频幕埃栽黾颖ΡΦ陌踩校复魏笫视α吮Ρ筒辉倏弈帧O赐晖泛螅笆辈潦帽ΡΦ难劬Α⒚娌俊⒍浜屯贩ⅲ灰认赐暝韬笠豢榇恚悦馔贩⑸系乃瘟魅胙劬Α

  2、洗澡

  宝宝:我不要洗澡,洗澡好麻烦!

  妈妈需知:让宝宝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把洗澡当作每天必做的事情。

  宝宝不喜欢洗澡,可能是因为他感到害怕。给孩子洗澡时,要和他玩耍、说笑,喊他的名字,可以在洗澡时让孩子唱歌、做游戏,同时告诉孩子怎样自己洗澡。孩子洗完后你要进行检查。当孩子长大一些时,可以让他自己放香波。洗澡时,还可以把水撩在孩子脸上逗他玩,这也为他以后学习游戏做了准备。

  3、剪头发

  宝宝:理发很可怕。

  妈妈需知:选一个宝宝喜欢的理发师比选一个技术出色的理发师更重要。

  到专业的理发店,或者可以到家里来,他们用的理发工具是电推子,声音很小,三个月的宝宝不会哭的,而我们家的宝宝都快一岁了,现在只要一进理发店的门就开始哭,一直到理完出来才不哭了,真是没办法,不过去之前要给宝宝换上不易吸头发的衣服,因为扎在上面的头发太难弄了。

  4、剪指甲

  宝宝:剪指甲疼疼

  妈妈需知:乘宝宝睡着偷偷剪。

  爸爸妈妈当着宝宝的面剪指甲,让宝宝感觉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对大一点的宝宝可以讲道理,指甲长了会划伤自己、躲藏在指甲内的细菌吃到肚子里会生病等,小宝宝是会配合的。

  5、断奶

  宝宝:我要喝奶奶。

  妈妈需知:断奶可以慢慢来。

  可以让爸爸或奶奶带几天宝宝。开始断奶时,可以每天都给宝宝喝一些配方奶,也可以喝新鲜的全脂牛奶。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牛奶,但只要他想吃母乳,妈妈也不要拒绝他。

  6、吃蔬菜

  宝宝:不要吃蔬菜

  妈妈需知:把蔬菜做得色彩鲜艳一点,挑起他的食欲。

  可以学做一些宝宝膳食,在做青菜的时候中加上一点奶油或者酱油,把菜炖得烂一点,样式好看一点,也可以做一些含有青菜的饺子或者馅饼里,宝宝既可以换换口味,又摄取了多种营养。

  7、按时睡觉

  宝宝:我就是不睡。

  妈妈需知:培养睡觉习惯。

  白天睡太久,晚上自然睡眠就不太好,两岁的小宝是可以听懂你说的话了,你睡前要培养一个条件反射,到了八点钟就要给他洗澡,放轻音乐,然后吃牛奶,不说话。就证明要睡觉了!

  8、打针

  宝宝:医生要给我打针针。

  妈妈需知:宝宝感冒怕医生,是因为怕打针才不愿意去的,这时你要告诉他原因,说出去看医生的好处。

  要不看医生就不能和朋友一起玩了,想不想玩呢,要想就要先去看病,快点好起来,这样就能很快和朋友玩了。孩子会去看医生的。让孩子问医生不打针可不可以,这时医生会告诉他的,你在旁边说还是打针好的快,他会接受的。祝他早日康复。

  9、去幼儿园

  宝宝:不去幼儿园

  妈妈需知:多给宝宝讲幼儿园的事。

  入园前,多给孩子讲幼儿园有趣的事,引起孩子对幼儿园的向往,带孩子参观幼儿园,熟悉老师,熟悉环境,感受幼儿园生活的快乐,培养孩子初步的适应能力。

  10、分享

  宝宝:这是我的!

  妈妈需知:要引导宝宝换位从别人的角度着想

  多让宝宝结交朋友,多和同伴玩耍,要有意识地引导宝宝与他人共享,当宝宝与他人共享时,要及时表扬,肯定他的共享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心中最怕的事》摘要:每天必做的事情。 宝宝不喜欢洗澡,可能是因为他感到害怕。给孩子洗澡时,要和他玩耍、说笑,喊他的名字,可以在洗澡时让孩子唱歌、做游戏,同时告诉孩子怎样自己洗澡。孩子洗完后你要进行检查。当孩子长大一些时,...
相关文章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三)大班主题活动:心中的学校
语文S版:《心中那盏灯》教学设计语文S版:《心中那盏灯》教学设计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