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要重视的五种刺激 让宝宝聪明健康

2017-08-26  | 重视 刺激 宝宝 

  为什么现在很多产科大夫都会建议孕妈妈们最好能够选择顺产呢?这是因为顺产的婴儿在离开子宫时,能够在产道中受到挤压、刺激,这样的婴儿更容易获得健康和聪明。可见,专家们在婴儿还没出生时就已经开始重视他所受到的刺激了。

  宝宝出生以后的刺激也是很重要的,在生活中,爸妈只要重视给予宝宝以下五种刺激,相信你的宝宝会更聪明、更健康。

  爱的刺激

  尤其是对年幼的宝宝来说,让他们感受到父母爱的刺激是必不可少的。父母对宝宝的抚摸,不仅能刺激宝宝的触觉,促进他们成长,还传递着父母的爱心,让宝宝产生良好的情感体验,培养健康的心态,是亲子交流的绝佳手段。还有父母对宝宝的笑容、拥抱、陪伴和温柔的语言都可以让宝宝感受到爱的刺激。

  环境刺激

  父母要带宝宝去多接触自然的环境,观赏五颜六色的花草、倾听大自然的各种声音、逛公园、旅游等,在这些接触自然环境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宝宝各种感官的敏锐性,培养他的观察能力和提高他的感知能力。

  活动刺激

  宝宝在任何时候都需要活动,他在活动中得到锻炼,他的能力也是活动中得以表现。所以,父母应该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各式各样的活动机会,如鼓励宝宝参加集体的活动、游戏、竞赛等,培养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也有的父母因为较重视孩子的安全性而忽视了给他活动的需求,对孩子提出诸多的限制,这些限制都会捆住孩子的手脚,从而影响他的身心健康发展。

  专业刺激

  当你发现宝宝某方面的特长时,可以为他提供接受专业训练的机会,如音乐、舞蹈、歌唱、绘画、踢球等,这些专业的训练都可以深入地培养宝宝的求知欲和创造精神,并且能让宝宝在专业训练中获得一技之长,说不定还能让其找到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

  但是,也有的父母觉得某个专业在社会上很吃香而强迫要求孩子去接受鈥湷韵汊澋淖ㄒ笛盗罚庋坏鸩坏脚嘌⒆幼ㄒ的芰Φ淖饔茫炊崛煤⒆游笕肫缤尽

  兴趣刺激

  在孩子的兴趣喜好中,往往潜藏着他的潜能在里面,因为孩子只有在做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时,他的潜能才较容易被激发出来,他才会去克服困难,坚持到底。所以,父母可以有意识地去发掘或培养孩子的各种兴趣,这样不仅可以开发他的智力,也可以磨炼他的耐心和意志力。

  但要注意的是,兴趣爱好和专业训练是不一样性质的,兴趣是可以让孩子自由选择,而专业训练则需要请教相关的专业指导师,协助判断孩子是否具有某方面的专业天赋。而且孩子的兴趣有可能随时都会改变,但孩子拥有某方面的专业天赋是不会改变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要重视的五种刺激 让宝宝聪明健康》摘要:,是亲子交流的绝佳手段。还有父母对宝宝的笑容、拥抱、陪伴和温柔的语言都可以让宝宝感受到爱的刺激。 环境刺激 父母要带宝宝去多接触自然的环境,观赏五颜六色的花草、倾听大自然的各种声音、逛公园、旅游等,在这...
相关文章让孩子玩出聪明和健康冬季宝宝皮肤健康的法则
爱笑的宝宝长大后更聪明游泳使宝宝更聪明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