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易患先天性疾病有哪些

2017-08-08  | 先天 新生 先天性 

  虽然现在产检十分频繁,而且医疗设备也很先进,基本上新生儿畸形或是一些先天性疾病是可以提前观察到的,像下面这些新生儿可能会有的毛病,通常都能诊断出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一步完善,治疗这些先天性疾病已有相应的方法。

  一、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为1/125)

  诊断:母亲怀孕4-6个月时,做超声波检查中偶然会发现,并通过胎儿回波心动描积器(一种胎儿超声波检查)确认。此病大多数可在新生儿出生时确诊。

  治疗:在婴儿期通过外科手术方法予以纠正。

  二、幽门狭窄(发病率为1/250)

  一种先天性消化道畸形。

  诊断:通常在婴儿2个月时发现。该病症状为喷射性呕吐,患儿体重不能增长,或在早期体检中被检测出来。

  治疗:对患部肌肉做外科手术能加以改善。

  三、先天性髋关节脱臼(发病率为1/400)

  诊断:在婴儿出生时检测或婴幼儿期的体检时发现。

  治疗:采用尿布技术使患儿双腿轻微分开来稳定髋关节。或需要穿特别的背带(穿几周或几个月)或外科手术。

  四、镰形细胞病(非美裔婴儿发病率为1/400)

  红血球含有的血红蛋白异常。

  诊断:母亲怀孕1-3个月时,可采用绒毛膜采样方法检测,或新生儿出生后进行血液检测。

  治疗:每日使用盘尼西林。

  五、唇裂和腭裂(发病率为1/730)

  诊断:母亲怀孕4-6个月时,采用做超声波可检测这些面部畸形,或新生儿出生时就显露出来。

聽聽聽聽聽聽 治疗:外科手术:唇裂在3个月,腭裂在1岁时做手术。

  六、畸形足(发病率为1/1000)

  诊断:有时母亲怀孕4-6个月时,在超声波中可以发现,但通常在新生儿出生时可确诊。

  治疗:有的患儿可通过锻炼纠正,严重的患儿可穿模具或手术治疗。

  七、情绪低落综合征(发病率为1/900,通常发生在1岁以内)

  诊断:母亲怀孕1-3个月时,采用绒毛膜采样方法,怀孕4-6个月时,采用AFP法测试。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寻求在母亲怀孕1-3个月内完成的一种通过母亲血液和尿液测试的方法。

  治疗:根据严重程度可采用不同的方法。通常推荐母乳喂养对婴儿全身健康发展有益。如果是心脏、视觉、肠胃的疾患可采用手术方法。

  八、神经管畸形(发病率为1/1600)

  例如无脑儿或脊柱裂。

  诊断:母亲怀孕4-6个月时,通过AFP显示检测,其次为超声波检测。

  治疗:无脑儿是不可治疗的,脊柱裂可通过手术治疗。

  以上这些疾病一般都可以通过怀孕期间的检查得到结论,虽然都是一些比较严重的即便,但现代医学基本都有干预或是治疗的方法,新妈妈主要注意孕期的身体及心理健康,避免饮酒抽烟,也无这些疾病的家族史,一般都可以生育出健康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易患先天性疾病有哪些》摘要:声波检查中偶然会发现,并通过胎儿回波心动描积器一种胎儿超声波检查确认。此病大多数可在新生儿出生时确诊。 治疗:在婴儿期通过外科手术方法予以纠正。 二、幽门狭窄发病率为1/250 一种先天性消化道畸形。 诊断:...
相关文章新生儿疾病的种类新生儿筛检
新生儿筛查的意义与时间新生儿眼病筛查很重要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