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稀 告诉你啥原因

2017-08-08  | 新生 新生儿 大便 

  正常新生儿生后第一天排的大便是墨绿色的,黏糊糊的胎便,是由于在宫内胎儿咽下少许羊水、脱落的胎毛、肠道的上皮细胞和胆道分泌的胆汁组成的,叫鈥溙ケ汊潱芰吭嘉200克,大约排4~5次后,第二天就可见到带有黄色的过渡大便,因此,新生儿生后半小时到2小时左右就给喂淡糖水和配方奶粉(此时母乳未下来),以后逐渐加大奶量,大便变成黄色,略有酸臭味,置空气中,粪便表面因粪便中胆红素氧化而成淡绿色,或为绿色。喂母乳的新生儿大便是金黄色、稠状、略稀,一天4~5次,喂奶粉的大便是淡黄色,稠状、偏干,一天3~4次。这都属于正常范围。

  新生儿大便稀怎么办?

  如果新生儿刚生下,先排少许绿色胎粪,继而转为色浅,白色,像墙皮白色,或白大便,稠状、块状,始终未见黄大便,这时妈妈应想到这是不正常的大便。为找清原因应留下大便标本,并注意尿的颜色。

  选用白色尿布,以便看清尿液是否染黄了尿布,若尿液染黄尿布,则需要到医院就医,因为这些征象很可能是新生儿体内肝、胆、胆管、胆囊有病变,或缺损了,或胆管变窄了,阻碍了胆汁的分泌和排泄。

  如果胆囊存在,胆管变窄了、变细了,胆汁在肝内淤积,久而久之,形成肝硬化,就会失去手术时机。所以遇到有生后不久则排灰白粪便,或没排过黄大便的新生儿,务必早早就诊,不能晚于3个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大便稀 告诉你啥原因》摘要:。为找清原因应留下大便标本,并注意尿的颜色。 选用白色尿布,以便看清尿液是否染黄了尿布,若尿液染黄尿布,则需要到医院就医,因为这些征象很可能是新生儿体内肝、胆、胆管、胆囊有病变,或缺损了,或胆管变窄了...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大便新生儿的大便
正常新生儿的大便新生儿腹泻的5大原因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