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有奶瓣是怎么回事

2017-08-08  | 新生 新生儿 大便 

  新生儿大便有奶瓣是怎么回事?又该有什么方法解决呢?大便有奶瓣是比较常见的,是由于宝宝的消化不良引起的。奶瓣是指宝宝大便中有白色颗粒或瓣状物,是宝宝消化不良引起的。新生儿大便有奶瓣,父母怎么办?

  关键要注意宝宝的精神状态和食欲情况,只要精神佳、吃奶香,睡眠好,体重增长理想,可以不必担心,但应当密切观察,一旦出现异常大便,如:水样便、蛋花样便、脓血便、柏油便等,宝宝可能是病了,要及时看医生。

  正常大便的性状和喂养方式有关。吃母乳的婴儿大便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通常在新生儿期大便次数较多,一般为一天排便2鈥5次,但有的婴儿会一天排便7鈥8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鈥3个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鈥2次。

  因此,吃母乳的婴儿如果出现大便较稀、次数较多等情况,只要婴儿精神及吃奶情况良好,体重增磅正常,家长就没有必要担忧。如果婴儿吃的是配方奶,那么大便通常呈淡黄色或土黄色,比较干燥、粗糙,如硬膏样,常带有难闻的粪臭味。如果奶中糖量较多,大便可能变软,并略带腐败样臭味,而且每次排便量也较多。有时大便里还混有灰白色的鈥溎贪赈潯

  婴儿阶段,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消化适应能力较差,由于饮食喂养不当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不定时喂奶造成喂养量过多,饮食成分搭配不合理,牛奶浓度太大或者突然改变饮食品种,对过多地添加辅食不适应,以及断奶期食物营养量过高等都会使婴幼儿消化器官不能适应,从而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大便异常。

  表现是量多,泡沫多、粥样、蛋花样、稀水样并伴有特殊的酸臭气味等,对于这些消化不良的症状只要调节好饮食即可纠正。

  排便有奶瓣蛋并且呈花样便(大便稀且酷似鸡蛋花样),每日5鈥6次。这是由于蛋白质,脂肪消化不良所致。此时应减少母乳喂养的时间及喂量。

  新生儿不要定时,随时随地都可以喂。当孩子饥饿性啼哭时,即予哺乳;新生儿睡眠超过3小时,可唤醒哺乳。产妇乳汁越吃越多,孩子吃饱后,睡眠时间逐渐延长,自然会形成规律。按需哺乳,不计次数,这种经常性的吮吸可刺激母体内催乳素的分泌,使乳汁分泌得快些、多些。另外,按需哺乳还可预防母亲奶胀,并使孩子身高和体重的增长明显优于定时哺乳的孩子。

  如果宝宝平时每天仅有1鈥2次大便,突然增至5鈥6次大便,则应考虑是否患病。如果平时大便次数较多,但小儿一般情况良好,体重不减轻,不能认为有病。

  同时要观察婴幼儿粪便性状可以了解其消化情况。如果婴儿粪便的臭味明显,则表示蛋白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如果粪便中多泡沫,则表示碳水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须减少甚至停止吃淀粉类的食物。若大便外观如奶油状,则显示脂肪消化不良,应减少油脂类食物的摄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大便有奶瓣是怎么回事》摘要: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通常在新生儿期大便次数较多,一般为一天排便2—5次,但有的婴儿会一天排便7—8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
相关文章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
正常新生儿的大便新生儿的大便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