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提早入学 真的要三思而后行

2017-08-08  | 三思 提早 而后 

  随着夏天的到来,小学新生招生工作又要开始了,又有些家长动起了让孩子提早入学的心思。

  根据我接触的情况看,大凡想让孩子提前入学的家长,理由不外乎下面几方面:

  一是觉得孩子智力发展良好、很聪明,不提早入学好像有些智能浪费。

  二是年龄虽然不到,但也只差那么一两个月,甚至没几天,不提早入学觉得很吃亏。

  三是觉得现在年轻人工作那么难找,早入学早出山,机会会多点。

  四是觉得养育幼儿牵制了自己很多时间和精力,让孩子提早入学,可以把孩子托付给老师。

  除了第四类家长外,大多数想把孩子提早送进小学的家长都有一种早进不吃亏的深层心理在作怪,用当前一句较为时髦的话说,即鈥湶荒苁湓谄鹋芟呱镶潯

  几岁的孩子能够进入小学学习,不同的国家是不一样的,这不只是要考虑儿童发展的水平,而且还受到国家教育事业发达程度与学龄儿童数量的牵制。对于想让孩子提早入学的家长,我的意见是:如果你觉得孩子聪明,那就先去做个科学的智力测量,让科学的鉴定来说话。因为很多被家长看成很聪明的孩子,经科学的智力测验,不过平平,这是家长的感情因素在干扰自己的判断。

  假如孩子的智商真的在140以上,当然可以考虑。我们国家也是很重视天才儿童的发现和教育的。但家长还是要清楚:智力优异并不等于心理成熟度高,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如果你的孩子确实离入学年龄只差月余或仅仅几天,那可以尽量与有关学校协商,看看学校有否富余的名额。

  如果说鈥溤缛胙г绯錾剑峋突岫嗟汊潱揖醯迷缛胙Ш徒窈蟮姆⒄够嶂洳⑽薇厝坏穆呒怠9ぷ骰岬亩嗌佟⒑没担怯虢焓惫夷酥潦澜绲男问泼芮邢喙氐模庥械憧吭似

  一般而言,大家正常的一生时限不会有太大的相差,差别悬殊的倒是个人的做人和才学的水平。我接触到一些当年让孩子提早读书的父母,现在后悔不迭,因为他们的孩子在群体中始终属于鈥溎垅澱撸恢钡匠踔谢故侨绱恕K墙仙儆械H伟喔刹康榷土兜幕幔谌思式煌弦惨谎

  至于想以孩子早入学来达到丢开管理包袱的父母,那就大错特错了。两代人的亲情,不是仅仅靠血缘关系来维持的,而是靠日近日亲来增进的。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影响的落实,需要自己付出爱、耐心和时间。当前许多留守儿童出现大量的心理问题,就是因为他们从小对爸妈亲情的需求没有得到应有的满足。

  让孩子提早入学,真的需要三思而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提早入学 真的要三思而后行》摘要:,不同的国家是不一样的,这不只是要考虑儿童发展的水平,而且还受到国家教育事业发达程度与学龄儿童数量的牵制。对于想让孩子提早入学的家长,我的意见是:如果你觉得孩子聪明,那就先去做个科学的智力测量,让科...
相关文章宝宝室内游泳易伤肺孩子该不该提早入学
《公仪休拒收礼物》教学思考反客为主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