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秃发不能忽视 如此调养最科学

2017-08-08  | 茂盛 营养 营养元素 

  孩子出生后会有一些胎毛,有的孩子头发茂盛,有的孩子却是稀少甚至没有头发,这都是正常的。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头发会长得越来越多,如果宝宝的头发仍然很稀少,甚至是发秃的话,那么就需要父母悉心照顾,或者是帮他们治疗了。

  孩子秃发的原因

  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的营养元素不足,会导致营养不良,致使孩子先天不足,身体孱弱,那么头发自然也会因为吸收不到营养而长不出,便会秃顶。另一方面,如果孩子在出生后,经常与枕头摩擦的部分受热发痒,孩子会自己磨蹭头部,或者是用手抓挠,就会使得头皮受损,导致头发被磨,引发枕秃。当然还有可能是孩子在后天营养摄入不足,导致孩子脱发,变成秃顶。

  给孩子加强营养

  如果孩子秃发的话,那么母亲在平时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等到他们稍大些,让他们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例如鸡汤,鱼汤或者是其他的补汤,帮助他们变得更加更加健康,使得头发得到营养的滋润,便于生出茂盛的发质。

  多给孩子补补钙

  母亲在平时要注意给孩子补补钙,经常晒晒太阳,或者是吃些富含钙的食品。母亲可以经常吃些鱼虾之类的富含蛋白质和钙元素的物质,这些营养元素会通过母乳进入新生儿体内达到补钙的效果。当然,父母还可以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它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

  把黑芝麻糊当作辅食

  母亲除了给孩子食用母乳,米糊之外,还可给孩子喂养黑芝麻糊,因为黑芝麻具有滋养发质的作用,可以促进孩子的头发生长,让宝宝长出乌黑亮丽的秀发。而且黑芝麻可以滋养孩子的肌肤,让皮肤变的更加美白健康。当然,母亲在给孩子洗头的时候可以给孩子用用何首乌,促进孩子的毛发生长,这些调养方式都是极有效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秃发不能忽视 如此调养最科学》摘要:头皮受损,导致头发被磨,引发枕秃。当然还有可能是孩子在后天营养摄入不足,导致孩子脱发,变成秃顶。 给孩子加强营养 如果孩子秃发的话,那么母亲在平时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等到他们稍大些,让他们吃些营养丰富...
相关文章[红楼梦] 第五十五回 辱亲女愚妾争闲气根据宝宝的体质饮食调养
根据宝宝体质饮食调养不同体质宝宝的饮食调养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